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身为怨灵的我,穿入咒术回战,危险度大增 03

03.死缓与高专入学

人物OOC预警,不走主线。

if全员存活线

if教师杰、伏黑夫妻存活、没有脑花

妹叫濑户真白(可自行带入),妹跟原主记忆融合,所以会符合原主年龄的举动。

请勿随便发誓,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妳跟乙骨忧太一起被自称咒术师的人带走,关在贴满奇怪符咒的房间。


庆幸的是,那四个人没死,那种垃圾可不值得让里香沾上杀业。要是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妳就会短暂离开真白的身体,久违的以怨灵的身分活动,让他们深陷梦魇。毕竟高中生接近成年,不能用还是孩子当借口,该让他们接受社会的毒打了。


“没事的喔,因为人没死按照刑法算是正当防卫,他们长期欺负忧太,甚至当时扬言要杀了忧太,里香只是稍微出手重一点而已。”妳双手捧住忧太的脸,四目相对。


“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乙骨忧太闭上眼,轻声说道。


“因为忧太比任何人都温柔。” 这里很诡异,里香因为那个外壳的关系,被压制的无法出来,但是里香的灵魂在哭喊着。


“因为忧太很温柔阿,里香跟我都知道。”妳听得到里香,所以妳替里香说。


“我想保护妳们。”乙骨忧太睁开眼,坚定地看着妳。


“最喜欢忧太了,我也想保护忧太和真白!”里香真挚的告白。


“里香最喜欢忧太,里香跟我也想保护你。”妳苍白的脸上微微泛红,脸上露出一个微笑,不管何时里香和忧太的感情都令妳感动。明明是成年人的妳被他们说着要保护,真的有点害羞。



妳跟乙骨忧太被咒术界告知乙骨忧太要被执行秘密死刑,因为祈本里香是特级过咒怨灵,乙骨忧太是特级被咒者,而妳充其量只是个有咒术师资质的人。


“怎么可能死刑,按照日本法律,就算防卫过当也不至于死刑。忧太的情况甚至有机会判正当防卫无罪。”妳气的站起来,面对来人。在得知死刑的时候妳完全不同意,妳们犯下的错,充其量也只是防卫过当,按照法律也不至于死刑。


“对不起,忧太不要死。”妳感受到里香的难过,那一瞬间,妳有想过脱离真白的身体,用咒术的手段是阻挡不了身为怨灵的妳,只要把妳跟乙骨忧太带出这间房间,里香就能带妳们出去了。


“我拒绝,我还有想保护的人。”乙骨忧太握住妳的手,妳转头看他,他专注的看着妳。


因为背着烛光,妳看不清乙骨忧太脸上的表情,妳决定还是先坐回去了。毕竟会被派来通知的人,也不会是那些做决策的人,为难一个打工人又有什么用。


来通知的人离开了,这里又只剩妳跟乙骨忧太。


“现在里香也出不来,咒术界对你们的判刑又那么不合理,情况真的很糟糕。他们根本不懂,明明只要我稳定输入力量,里香就能保持理智,根本不会再发生这种事。”妳无力的靠在椅背上,低着头,自责自己不够厉害。


“至少真白没事,最糟糕只是我提前去见里香,而且说不定事情还有转机。”乙骨忧太握紧妳的手庆幸没有把妳牵扯进来,只有他一个人会死而已,他没有保护好里香至少到生命的最后有保护到妳,他也不是那么没用。


“忧太…”


你们像以往靠在一起,只是这次少了里香的怀抱。



被关在这里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一个脸上缠着绷带遮住眼睛的白发男人和一个狐狸眼梳着丸子头的黑发男人出现。


“嗨嗨,老师打扰一下你们,乙骨忧太的判决改变啰。死刑暂缓由咒术高专接收看管,从今天开始就要去新学校啰。”白发绷带男举起手打招呼,明明遮住眼睛却看着你们的方向。


“只有我吗?真白会怎么样?”乙骨忧太比起自己更关心真白的处境。


“对喔,还有邀请濑户真白,妳要不要也一起来高专,妳的术式与咒力已经觉醒很久了吧,但是看起来使用的不是很好。” 白发绷带男若有所思地望向妳。


妳在这两个男人出现的时候就感觉浑身发麻,他们有绝对辗压妳的实力,而且妳感觉自己好像被那个白发男人看透了。


他们就像庞然大物,伫立在妳眼前。


“悟你这么说是邀请不到人的。自己一个人摸索很辛苦吧,在高专有很多人跟妳一样拥有力量,会有老师教你们如何使用。不必担心自己像异类,高专的大家都是同类,大家平日相处就像家人,来到这里你们不会再被欺负。”像是担心吓到妳,高大的黑发男人弯下腰与妳平视。


“真白做什么决定都可以,我和里香都会尊重妳的。”乙骨忧太握住妳的手,温柔地看着妳。


“真白不来吗?里香不想跟真白分开,我们约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里香不舍的说。


“我当然会去,我放心不下里香跟忧太,我们约定好永远是朋友阿。”妳终于放松下来,笑着看向乙骨忧太。


“杰你看看他们,忧太看起来很有咒术师的潜力嘛,他们与我原先想的完全相反。”五条悟小声地跟夏油杰说。


“再看看吧,等她入学还要接受夜蛾校长的面谈。”夏油杰眯起了眼睛端庄的微笑。


“哇!杰你这样笑,好恶心,眼睛看起来更小了。”五条悟大呼小叫,破坏了当下的氛围。


“五条悟!你是欠揍吧,等回到高校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先送你们回家,好好休息。高专是住宿制,回去记得整理好行李,我们会再带你们去高专。”夏油杰生气地看着五条悟,但他没忘记还有正事要做。


“孩子们Let’s Go!”五条悟嘻皮笑脸的将你们带出房间,夏油杰唤出虹龙,将你们送了回去。



到了入学的那一天,行李提前寄到学校宿舍,管家开车将妳和乙骨忧太送到东京的郊区。


“真白小小姐和乙骨君真的要上这种奇怪的宗教学校吗?位置偏僻不说,人数还这么少。”从濑户夫人小时候就照顾着她的仆人不舍的说。


“宗戒爷爷放心啦,这边风景好又在东京郊外,我正好可以一边上学一边养病。忧太是陪我来读书的,他会照顾好我的。对不对,忧太。”妳跟小时候一样向水野宗戒撒娇,一边示意乙骨忧太,赶紧帮忙哄人。


“宗戒先生,我会照顾好真白的,一定会盯着她吃药的。”乙骨忧太温柔的笑着,里香还飘在一旁偷笑。


“宗戒爷爷之后就先回水野家吧,老师来接我们了。如果有放假会在跟小姨说的,到时候我还要吃宗戒爷爷做的饭。”妳甜甜地说但内心翻了个白眼,率先打开车门撑伞出去。


“宗戒先生那我们先走了,今天谢谢您。”乙骨忧太向水野宗戒道别,便跟着离开车内。


“唉,真的是老啰。”水野宗戒眼角闪过泪光,开车离去。



五条悟和夏油杰在步行入口处等着,看着妳和乙骨忧太走过来。


“杰你看是蛇目伞诶!原来现在还有人日常会撑这种伞。”五条悟讶异地看着妳,把手搭在夏油杰肩上。


“跟真白的气质很搭不是嘛,不过洋伞比较方便使用,真白怎么会选择和伞呢?”夏油杰拍开五条悟的手,带领妳们上山。


“这是水野家特制的伞,水野家几乎每代都出现白化症的后代。而且我的术式不管是用在洋伞还是和伞都没差。”妳望着长长的阶梯,认命的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


“忧太要一起遮阳吗?”不过在这之前,妳转头问乙骨忧太要不要一起撑伞,好歹不会那么热跟刺眼。


“我就不用了,真白可以跟里香一起撑。”乙骨忧太走在妳旁边,温柔的笑着。


“里香要跟真白一起。”里香抱着妳撑伞的那只手悬浮在伞下,不是咒灵而是以灵魂的模样。乙骨忧太专注的看着妳跟里香,眼神极度温柔。


“悟,这可真令人吃惊。”夏油杰瞪大双眼,看着妳和祈本里香。如果小女孩不是悬浮在半空中,没有人看得出她不是人类。


“这把伞是神道的手段,没想到真白酱有灵力,我还以为妳只能使用咒力而已。”五条悟掀开一边的绷带,清澈宛如天空的蓝眼看着妳跟里香。


“原来五条老师不是瞎子阿。”妳看到那只眼睛感叹的说。


“咳!当然不是,我可是最强,怎么可能是瞎子。杰你看真白酱好过分阿,好伤人家的心。”五条悟放下绷带,双手捧心假装难过。


“悟你的伤心可不值钱。”夏油杰格外嫌弃对方幼稚的模样,但嘴角微微上扬。


“哇连杰都这样,是跟真白酱学坏了吧。忧太,老师只有你了,你不会嫌弃老师的,对吧。”五条悟直接趴到乙骨忧太身上,画面显得相当滑稽。


“…不会。”


“前面那停顿是怎么回事,忧太你是我们最后的良心阿。”


看着吵吵闹闹的画面妳和里香相视一笑,高专比之前的高中好太多了。



在来的路上,五条悟和夏油杰简单介绍了咒术高专及咒术师是什么。


“对了,忧太跟里香就先待在这里,我跟杰带真白酱接受夜蛾校长的入学面谈。忧太不用,因为你别无选择只能当咒术师。”五条悟停在走廊,让两人在这等着。


妳有点紧张,毕竟妳不知道他们究竟掌握了多少濑户真白的情报。


“真白不一定要当咒术师,要是表现的不好可能会被拒绝入学的。不过真白应该能通过的,夜蛾校长对女孩子会比较温柔。”夏油杰看向妳,对妳安抚的笑了下。


“真白酱把伞带上,可能会用到喔。忧太和里香,不准去偷听,给真白酱留点面子。”五条悟对妳不怀好意的笑了,妳越看越觉得五条悟像脾气恶劣的猫。


“真白加油喔,里香相信妳可以的!”里香趴在乙骨忧太背上,向妳打气。


“加油喔!”乙骨忧太目送妳跟着两名教师离开。


“真白不会离开我们的。”



五条悟和夏油杰带妳走入屋内,昏暗的屋内只用蜡烛照明,只看到一个戴着墨镜的中年男人坐在玩偶之间在戳羊毛毡。


嗯?羊毛毡?妳满脑子问号。


“好慢啊,悟、杰你们迟到了15分钟。我不是说要让你们改掉迟到的坏习惯吗?”中年男人头也不抬的继续戳玩偶。


“你要体谅一下,人家小姑娘可是脆弱的JK喔,我们放慢脚步真白酱看起来还是累到了。”五条悟对校长说到。


“真白不用在意,妳的身体状况我们大致了解,所以才会选择这样的速度过来。他是东京咒术高专的校长,夜蛾正道。”夏油杰向妳解释,举动充满善意。


妳沉默的阖上伞,将伞尖朝下,略为挑衅的看向他们。


“那么妳们对真白和我的了解又有多少?”妳不想拐弯抹角的问来问去,还是直接点来。


“哇喔,够直接,我就喜欢这样。”五条悟掀开一边绷带,脸上带着笑,但眼神格外冷漠。


“悟冷静点,毕竟她也从没做出什么坏事。”夏油杰嘴上这么说,但眼神也是相当冷漠。


妳内心默默翻白眼,真是看得起妳,好似什么值得他们警惕的人物。


“悟、杰别欺负女孩子。小姑娘,妳有什么要说的。”夜蛾正道放下玩偶看妳,反而是他对妳最客气。


“我跟真白的交换是在刚上小学时被欺负受伤入院。我虽然是怨灵,但一直保护真白。不过我当时算是最弱小的怨灵,碰不到活着的事物,就连死物也只是勉强移动,碰完还需要休息。”妳稍微拉开跟他们的距离,离门口又近了一点。


“我不记得跟真白相处的过程,而当时真白摔下来的时候就死了。只是真白向鬼神许愿,由我代替她活下去,而她将终生陪伴祂。”在靠近一点。


“做为代价祂连我上辈子的记忆都一起取走,所以直到现在我都只记得我的死因,上辈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又近了一点。


“代替真白后,我从未离开身体。所以五条悟,在你眼中的我究竟是什么样子?”妳已经靠到门上,随时准备逃跑,但眼神特别认真。


五条悟一下子出现在妳身边,把妳带到夜蛾正道旁边,顺便还塞了一只玩偶给妳。


“坐下来吧,怎么好像一副我们欺负妳的样子。”五条悟又把绷带拉下。


妳就这么坐到玩偶堆里,怀里还抱着一只丑萌丑萌的玩偶。而五条悟跟夏油杰就坐在妳的两侧,夜蛾正道被迫挤到一旁。


“要不是我有六眼,恐怕也看不出来,妳的灵魂跟身体不相符。灵魂比身体年龄在大一点,而且头发跟眼睛都是黑色的,尤其是胸部相差…”五条悟还没说完,就被夏油杰捂住嘴。


“悟他忘了吃药,不用管他。”夏油杰冷静的说。


“杰!”五条猫猫式装哭,然而在场没人理他。


“悟你给我正经一点。”夜蛾正道一脸严肃。


“我说的都是实话,最不正经的是那个神明,濑户真白那时才几岁,就被神隐了。”五条悟双手一伸,捏起妳的脸。


“别哭丧着脸了,不然等下里香和忧太还以为我欺负妳了。”五条悟对着妳的脸一通乱揉。


妳一番挣扎,但压根逃不出五条悟的手掌心,呜呜,脸好痛啊。


“真白妳搞错了,其实我们原本以为妳是濑户真白为了逃避校园暴力诞生的人格。刚刚是想逼出主人格,这样回答问题才比较准。”夏油杰抓住五条悟的手,让他不要再乱来。


妳彻底愣住了,妳以为他们看透了妳与真白的关系,却没想到他们认为妳只是人格分裂而已。妳自暴自弃将脸埋入玩偶中,闷不吭声。


“不過妳看起来跟活人没两样,而且妳怎么能不叫我老师。”五条悟毫不在意的说,就算妳是怨灵,恐怕也没咒灵厉害。


但这点认知错误,在日后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咳,回归正题,濑户真白妳为什么来高专?”夜蛾正道把歪到不知道哪里去的话题转回入校面谈。


“虽然真白让我代替她活下去,但我个人并没有什么目标想达成。和里香与忧太成为朋友后,我很珍惜这段友情。之后在意外里失去里香,最让人难过的是她成为怨灵无法正常投胎。我因为不记得,所以无法改变,但是里香还有机会,哪怕轮回后里香就不记得我们,但我觉得这样做才对。所以我想跟忧太在高专找到解决的方法。”有人摸摸妳的头,妳抬头看是夏油杰。怎么遇到那么多人都喜欢摸她头阿,她该庆幸自己发量多不至于被摸到头秃。


“哪怕成为咒术师有可能会被诅咒杀死?”


“无所谓,反正我现在能活着也是别人给的,不如为了帮助喜欢的人去付出所有。”妳微微一笑,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死了。而且妳的直觉告诉妳,成为咒术师能在见到真白。


“妳合格了,欢迎来到咒术高专。悟、杰带濑户真白和乙骨忧太去宿舍安置,安保和其他事情也一起解决。”夜蛾正道说完,又继续戳羊毛毡。


“真白酱我们赶紧走吧,不要让忧太他们等太久。”五条悟伸手扯起妳,拉着妳就往外走。


“我的伞没拿还有校长的玩偶没还。”妳走得跌跌撞撞,因为拉着妳的人身高腿长。


“还有杰呢~”五条悟随手把玩偶扔回去。


“夜蛾校长那我们先走了。”夏油杰无奈拿起伞跟过去。



等乙骨忧太和里香在看到妳时,妳生无可恋的走在两个教师中间,他们撑着妳的伞,平时妳一个人撑还嫌大的伞,此时被三个人占得满满的。


尤其跟那两个教师相比,妳显得特别矮,现在给她遮阳的,不是伞是他们吧,直接把光线给遮住了。


“真白成功入学了吗?”里香扑到妳身上,双手环绕在妳腰上。


“成功了,现在要去宿舍。呜呜呜,我要跟里香贴贴补充能量,面谈好累。”妳蹭蹭里香,感觉刚刚的疲累瞬间消失。


“真白过来,我给妳打伞。”乙骨忧太看妳沐浴在阳光下,拿出预先准备的折叠伞,替妳撑起来。


“谢谢忧太,我自己都忘了要带备用伞。”妳走到乙骨忧太身边,他自然的牵起妳的手,妳也习惯的让他牵着妳。


“里香要跟真白睡!”


“我们当然要一起睡阿,反正房间距离不远。”


“真白等等我去帮妳一起整理房间。”


“好喔,谢谢忧太。”


五条悟和夏油杰反而被放置在一旁。


“哇喔!杰,我深刻怀疑真白酱上辈子没谈过恋爱,这是温水煮青蛙吧。”五条悟看着那三人的氛围,妳完全习惯他们在妳的生活里了。


“看起来她完全被那两人吃得死死的。”夏油杰撑着伞,慢慢走了过来。



卡文卡的我好销魂,原本应该写两章干脆并到一起。

这章我自己都觉得不是很满意,太多对话了,而且灌了不少水。

中间我一直想写,妹选择不做咒术师离开里香跟忧太,等忧太变强后被关小黑屋,等之后在写番外,现在先记着。


妹会自爆是因为要埋伏笔,总之如果看到有全名出现的人,大概以后还会浮出来。

妹不是疯批,妹只是因为穿越对这个世界没有认同感,活着也好死了也无所谓,没有真实感,反正能多活一天都是赚到。

写五条悟写的我好愉快阿,感觉怎么样都很合理,不会OOC。夏油杰就太难了,我想写没有经历过苦夏的他。


下章提示:高专一年级生和伏黑老师


感谢各位耐心观看,可以留言跟我讨论剧情喔。

蠢作者目前头脑风暴中

评论(3)
热度(3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