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身为怨灵的我,穿入咒术回战,危险度大增 06

06.鬼怪与怪谈

人物OOC预警,不走主线。

if全员存活线

if教师杰、伏黑夫妻存活、没有脑花

妹叫濑户真白(可自行带入),妹跟原主记忆融合,所以会符合原主年龄的举动。

请勿随便发誓,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早晨洗漱后妳换上运动服出门晨跑,眨眼间已经来到咒术高专一个多月,如今妳的体术也提升不少,当然还是高专垫底的,术式的操控也精准许多,现在已经可以不打伞出门。比起妳乙骨忧太的进步更大,如今他已经可以和禅院真希打的有来有往,虽然没赢过;咒力方面也是能好好控制里香,不会出现里香自己擅自跑出来的情况。


其实最值得高兴的是,乙骨忧太的生活圈扩大,不再只有里香和妳。虽然妳发觉里香有点忌妒,但是妳们终究有一天会离开他身边。因此妳试图说服里香,他会有新的朋友新的生活,不过里香现在更黏妳跟他了,妳连休息日都是三个人一起渡过。


今天就要开始实战训练了,考虑到里香的忌妒心,五条悟还特别安排妳和禅院真希一起。一个四级和一个没等级的咒术师,被安排到初中寻找昨天失踪的教师与学生。根据窗的资料,只探测到三级以下的咒力残秽,所以才会将简单的任务安排给妳们。



“早安真白,今天起的特别早,是担心下午实战训练吗?”乙骨忧太跑到妳身边,陪妳一起跑。妳是因为噩梦才提早半小时起床,没想到乙骨忧太也起床了。


“真白早安。”里香跟在乙骨忧太身旁。


“里香、忧太早安,我只是有点紧张。”妳丝毫没提起梦里发生的事,毕竟现实里所有的人都好好的。


“放心,真白这段时间很努力,而且还有真希在。我想五条老师也有分寸,第一次任务不会太难的。”乙骨忧太摸摸妳的头,替妳加油。他也是今天第一次实战训练,和狗卷棘到商店街作指定任务。


“忧太这么说,感觉安心很多。忧太也加油喔!我很好奇棘的咒言,等你回来跟我分享任务内容。”妳向乙骨忧太比出加油的动作,然后专心投入晨跑当中。没看到当妳提到狗卷棘咒术时,乙骨忧太微暗的眼神和越发温柔的语气。


 “……好啊。”



妳跟禅院真希到校门口等辅助监督时,夏油杰过来通知妳们。

“听说这个学校流传着校园怪谈,以前在美术教室有学姊因感情纠纷,借助吊扇上吊,隔天来的学生没注意,一开电扇,学姊的头被风扇切下来,鲜血四溅把整间教室地板都染红。那名学生,因此精神衰弱,后来转学了。”夏油杰笑咪咪的说着恐怖故事,妳不为所动,死后的出血量,可没那么多。妳生前被车撞,出血量都不足以铺满一间教室地板。


“夏油老师这种一听就很假的故事,下次可以不用说了。就算是真的有因怪谈诞生的咒灵,祓除就好。”禅院真希嗤笑,这种校园怪谈在日本的学校到处都是。


“我话还没说完,据他们学校流传,在逢魔时刻借助钱仙可以向学姊询问恋爱事件。但禁忌是不可以向学姊说谎,也不能问学姊的恋人是谁。另外自杀是真的发生过,但后面的钱仙就不知道了。”夏油杰伸出手指指向妳,暗示有可能存在幽灵。


“夏油老师我会小心的,我还想第一次任务能无伤结束。”妳为了这次任务,可是把伞和弓都带出来了,连驱魔用的箭也准备了几枝。


“不用太认真听老师说的故事,夏油老师虽然没五条老师爱对学生恶作剧,但是偶尔还是蛮恶趣味的。”禅院真希没把故事放在心上,如果真是幽灵那委托就不会发给咒术师,而是由神道那边出手。


“总之这是来自老师的额外情报,还是不要大意的好,任务加油。妳们要多注意,要保护好自己。我可不希望妳们又让硝子加班。”夏油杰看见辅助监督的车来到高专,向妳们说完加油后,就回高专去找家入硝子。


“高专的男老师全是一群妻奴。”禅院真希吐槽,他们三个带体术训练时,也就夏油杰出手最轻。


“诶,没想到五条老师也有人要。”妳来到高专光练习就花去不少时间,加上除了伏黑甚尔另外两位老师常常因为任务不在高专,所以对他们的认知还是比较少的。


“有喔,下次我们去找家入老师聊天,他们四个人都认识。”禅院真希向妳发出邀约,毕竟都是女生对恋爱话题还是很有兴趣的。

妳点头答应,或许下次妳可以试试约禅院真希一起去逛街,虽然乙骨忧太跟里香也能陪妳,但有时候还是觉得有男生跟着不方便。



到了目的地,由于校方不想造成学生恐慌,所以是用学校需要消毒的说法下午放假,把失踪暂时遮掩过去。


“根据资料,失踪的两名学生和一名教师都是女性,且都是不可思议事件社团的成员,听失踪学生的朋友说,她们是在社团活动后失联的。”辅助监督告知妳们最新的情报,失踪不到24小时一般不能报警,但是窗有侦测到三级的咒灵出现,所以这次事件交由咒术师处理。


“我把帐放下,请妳们小心。祝武运昌隆!”

【由暗而生,暗中至暗;污浊残秽,尽数祓除。 】


辅助监督把帐放下来后,妳和禅院真希就开始搜索校园。

虽然窗说有侦测到咒灵的气息,但是妳们并没有看到什么比较强的咒灵,充其量就四级,但数量众多。

「不想死…」「不要过来…」「学姊…告白…」「我的…」「恋人…是谁…」


“虽说越弱的诅咒,就越喜欢聚集在一起,不过这个数量也太多了。”禅院真希一刀挥下,紫色的鲜血飞溅,咒具划过的咒灵全被祓除。

妳皱眉用伞拍碎袭来的咒灵,比起咒灵妳还很在意夏油杰说的故事。而且至从来到学校,妳总觉得有人在看妳,羡慕和忌妒还有深深的畏惧。


“真希我放光球去寻找吧,不然我们就被这些咒灵拖住了。”妳不擅长近距离范围攻击,而且妳好不容易开发了术式的新用途,从妳手中聚集的光球可以与妳视野相通,虽然目前还不能同时使用太多。


“行,那妳多注意点,别不小心被这些杂鱼伤到了。这种数量分明更适合棘,为什么窗事前没有调查清楚。”禅院真希一边挥舞手中咒具,一边吐槽。


妳扔出三个光球,分别对应不同建筑物。同时举起手中的伞,使用术式。

【光雨】

将咒力附着在光线上,照耀在咒灵身上,灼烧咒灵,可以大范围使用杀伤程度由咒力控制。但要破解也很容易,只要有遮蔽物就可以阻挡。


同时使用光球和光雨让妳精神与咒力消耗不少,好在剩下的禅院真希一个人都收拾完了。


“总算收拾干净,真白妳还好吗?”禅院真希斩落最后一只咒灵,问起妳的状况。


“没问题,不过还没有发现。”妳苍白着脸看向禅院真希,好一会才说没问题。说实话不太好,分割的视野对专注度要求比较高,不然就会漏看情报。加上在室内光线较暗,光球不容易隐藏,妳有点担心被咒灵发现。

不過妳越发担心了,一开始大量的低级咒灵,还有奇怪的呢喃。



妳和禅院真希刚走入建筑物,妳难受的捂住眼,妳的一颗光球被破坏了,一颗被人捏住,但什么都没看到。

“妳发现什么了?”禅院真希转头看向妳。


“两个消息,一、在不可思议社团附近光球直接被破坏了,咒灵的等级应该在三级左右。二、在美术教室,我的光球被咒力看不见的东西控制住,我猜应该是幽灵。”妳放下手散去其它光球,表情有些迷惑。因为夏油杰的关系,妳们对咒灵的等级判断十分擅长,毕竟有个堪称咒灵版宝可梦大师的老师。


“先去社团教室那边吧,或许失踪的人也在那。”禅院真希说完打算走向社团教室,但妳拉住她摇摇头。 “一般来说幽灵碰不到咒力才对,所以我怀疑美术教室有问题。” 那颗被控制住的光球让妳很在意,妳怀疑美术教室没那么简单。


“幽灵我可没遇过,不过可以试试看。”禅院真希想到一开始遇到的咒灵,心里有点猜测。



妳收起伞换上和弓,和禅院真希走向美术教室。一路上不断遇到跟一开始同种的咒灵,虽然很弱但是令人烦躁。


“没完没了的,要是让我找到源头,我一定要狠狠打她一顿。”禅院真希劈开挡路的咒灵,神情格外凶狠。


妳不明所以的看着禅院真希,这一路上妳压根出不了手,她一个人就祓除干净。


“有可能是由幽灵转变成怨灵,也可能是因为怪谈诞生的咒灵。这次真让夏油老师说中了。”禅院真希不爽地挥舞咒具,原以为是个简单的祓除任务,没想到这么麻烦。



禅院真希一打开美术教室,就看见里面有少量的四级咒灵,教室中间一只三级咒灵旁躺着三个失踪人口。而妳率先注意到的是失踪人口旁的幽灵,颈部有紫红色的勒痕和吉川线,很明显是夏油杰口中的怪谈主角。


“啊啊啊!这些是我的猎物!!”幽灵一边嘶吼,一边试图拖动身边的人。而当幽灵喊叫的时候,妳就见到一只低级咒灵诞生。


说真的这画面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三级咒灵的外观和幽灵相仿,差别是咒灵的头挂在吊扇底下脖子上血肉模糊,嘴里反覆念着恋爱之类的。


“奇怪,这只是怪诞衍生的咒灵,但是怎么会一直生出咒灵。不过任务完成,失踪的人都在这。”禅院真希轻松祓除现场咒灵,明明现场清理完成,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


“真希先别碰她们,想想夏油老师说的,她们这是犯忌讳了。”妳抽出一只箭拉开弓弦,对准幽灵射出,箭上的符咒爆开逼退了幽灵。灵魂周边的怨念没有被净化,不是一般的地缚灵。


“都是我的!不准跟我抢!”幽灵双眼流出血泪,表情狰狞不复生前的美貌,想向妳攻击又害怕妳刚刚的射击。


“我看不见幽灵,但好像有什么要出现。”禅院真希将咒具对准发狂的幽灵。

随着幽灵的发狂,妳察觉到有微薄的咒力在凝聚,这是驱魔箭不管用的原因吗。妳试着使用咒力凝出光箭射向幽灵,却直接穿过幽灵身体,反而激的对方更加愤怒。


“啊啊!我恨啊!”幽灵的身体宛如病变般,开始变形。头发宛如稻草,皮肤龟裂浮现出一枚枚硬币的图案,脖子随着勒痕处开裂。


妳额角沁出汗水,拉开弓弦再次凝出光箭射出,成功破开灵魂外面的壳子,但对灵体一点用都没有。


一个女声传来,一名穿着白色小袖襦袢和绯袴的女性从另一扇门走进来。

“咒力跟灵力都是妳的,不一定要分开用,看好我是怎么做的。”女性拉弓射出带着咒力包覆的灵箭,咒力破开咒灵化的外壳,强大的灵力将幽灵的怨气清除。妳看着这一箭,灵力纯净且不参杂神明的气息,对方是专门除魔的巫女。


“原来神道是派菅原小姐来处理。”禅院真希放下咒具解除戒备,表情轻松许多。


“是真希认识的人吗?”妳疑惑的看向禅院真希。


“真希怎么还喊我旧姓,我已都经入籍五条家。不过这次是我主动来的,因为妳们是悟的学生。”五条凛向妳们微笑,但手上却没停,拿出符咒设立结界束缚幽灵。妳惊讶的看着幽灵恢复理智与外表。


“这次算是任务派遣疏失,这应该属于神道。不過妳就是濑户真白吧,悟有跟我提過妳喔。虽然不知道是哪位大人,但妳身上的印记很厉害。”五条凛让幽灵恢复神智就不理会她了。


“五条夫人妳好,刚刚那箭我收获很多,谢谢妳。”妳完全没想到灵力和咒力能一起用。


“妳的体质更适合来神道学习,到高专真可惜。妳可以再用多一点灵力,尝试看看跟我一样用灵力凝箭。不用担心身体出问题,人类的身体没那么容易坏的。妳们帮忙扶一下受害者,出去后会有人负责处理。”五条凛意有所指,将弓背到身后便托起地上的女教师,而妳和禅院真希也各自带着一名女学生出去。



一出帐就见五条悟一手拿着纸袋扑向五条凛“亲爱的凛酱,妳怎么忍心抛下我跑来看我可爱的学生们。不是约好任务结束去约会,要不是收到新田的电话,我还不知道妳跑过来了。” 


五条凛俐落的闪过,并将受害者交给一旁的辅助监督,伸出手推开缠过来的五条悟。 “学生还看着,悟还是多少保持点老师的样子。”


“她们会习惯的,凛酱只要在意我就好。”五条悟亲密的抱住自己的妻子,脸埋在她的颈肩蹭蹭。


五条凛只好安抚某个黏人的大猫,向妳和禅院真希歉意一笑。


妳仿佛看见粉红泡泡在旁边飘荡,有些想起以前的祈本里香与乙骨忧太相处的样子。


“没想到,五条老师真的有人要阿。”妳神情恍惚的不小心将心声说出来。


“真白酱真过分,老师我是很受欢迎的。我可是永远青春帅气的咒术界最强大帅哥五条悟是也!”五条悟仍抱着妻子,只是抬起头朝妳的方向,在眼睛旁比出一个剪刀手装可爱。


第一次祓除咒灵妳不觉得恶心,反而是这甜度过高的少女心教师让妳隐约反胃。禅院真希原想反驳什么,但看着五条凛在场的份上,便不出声了。


“好啦,悟别欺负学生了,让她们早点回高专休息,我们去约会吧。”五条凛踮起脚尖,伸手轻拍五条悟的头发。


“真希、真白妳们跟辅助监督一起回去,棘和忧太早就在高专等妳们了,对了要记得写任务报告喔。”五条悟头也不回的揽着五条凛的肩坐上另一台轿车,就这么离开了。妳和禅院真希也搭上来时的车,回高专去。



妳和禅院真希刚走到宿舍门口,妳看到乙骨忧太正打算打招呼,他就跑过来抱住妳。


“五条老师說妳们的任务出了点差错,不该派给妳们的。五条老师的妻子还临时赶去救援,真白还好吗?没有受伤吧?”乙骨忧太放开妳,满心焦急的看妳身上是否有伤。连里香都蠢蠢欲动,似乎要摆脱他的束缚跑出来。


“我没事,里香和忧太不用太担心。这次是因为目标实际上是幽灵,所以任务不该发给咒术师。出现的几乎都是四级咒灵,而且真希很厉害啊,大部分都是她祓除的。”妳抱住乙骨忧太,像小时候一样轻拍他的背,安抚他和里香的情绪。

说到禅院真希时妳还趁乙骨忧太看不到,抱歉地看向她,希望不要说出有遇到危险。


“担心什么,全是些弱小的诅咒。只是麻烦点,花的时间长一些,而且后面也交由神道处置。真白我先回去休息,我们改天再约。”禅院真希不耐烦的在内心翻白眼,今天是怎么了一个个都在她面前秀恩爱。


“好啊,真希好好休息,下个休息日要不要我们一起去逛街。”妳听到休息就想到休息日就干脆一起问了。禅院真希对妳比了个OK的手势,就走回自己宿舍。


“忧太也是,我们别堵在宿舍门口了,我想先去洗澡,等等吃饭在见。”妳放开乙骨忧太,下午出了任务运动量和精神压力也不小,妳觉得自己都要累毙了。


“真白一定很累吧,那我和里香回宿舍等妳。”乙骨忧太牵起妳的手,你们到宿舍房门前才分开。



在妳洗澡的时候,乙骨忧太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里香漂浮在其身后。昏黄的夕阳透过落地窗照入室内,乙骨忧太背对着光线,脸上的表情被阴影遮蔽。


“里香怎么办,真白实战遇到危险在瞒着我们。”

“忧太…把真白…关起来”

“不行喔,真白会生气的。”

一声轻笑。

“我们要赶快变强,这样才能保护好真白。

“只要像老师他们那样,一定能守好的。”


“我们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



这次不是卡文,是最近现实有点忙,过了这几天我又可以专心写文了。偷偷说另外一篇我都想动笔了,这篇也有点想写高专时期的三人组番外。


本篇怪谈是地缚灵+钱仙,灵感来自实况主的逃脱游戏。我印象小时候还有人约我玩笔仙,不过我没兴趣就是了(怕


乙骨和里香的病娇值在偷偷增加中(+1~+5)(+?),这还是因为我最后没舍得让妹受伤。


哈哈最先提出要关妹小黑屋的是里香,因为跟乙骨比起来里香只有他跟妹而已,高专的生活并没有增加里香的牵绊。里香的时间永远停留在11岁那年。


晚点增加一篇三人的休假日番外,我打番外比正文开心多了XD

评论(2)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