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身为怨灵的我,穿入咒术回战,危险度大增 08

08.谁为殇而歌

人物OOC预警,不走主线。

if全员存活线

if教师杰、伏黑夫妻存活、没有脑花

妹叫濑户真白(可自行带入),妹跟原主记忆融合,所以会符合原主年龄的举动。

请勿随便发誓,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训练场


五条凛有任务时妳都是跟一年级的大家一起做体术训练,今天难得大家都没任务齐聚在训练场。


妳拿着伞和禅院真希对练中,妳的目标不是赢而是能在她手上撑的久一点。妳光注意禅院真希手上的竹棍,她脚一扫妳就下盘不稳跌坐在地,棍子直指妳颈部。


“小白输了,妳还是老样子,战斗的时候要多注意四周。”禅院真希靠近妳,伸手拉起妳轻弹妳额头。


“我还是不擅长近战,不过我现在能在真希手下撑比较久了。”妳靠在禅院真希身上,脸颊微红呼吸急促。


“是阿,这段时间妳进步很多。那个豆芽菜也是,都能跟甚尔老师打得有模有样了。”禅院真希看里香来了,默默放开妳,在妳没看到的时候,里香总是用充满爱意的眼神注视着妳与乙骨忧太。


“真白先擦汗,不要着凉了。”里香拿着毛巾替妳擦汗,如今乙骨忧太解开的结逐渐变多,她也能更常以灵体的模样出现在大家面前。里香伸手抱着妳,略带炫耀的看禅院真希。


禅院真希无言的转向乙骨忧太和伏黑甚尔那边,虽然咒术师都是疯子,但她可不想加入这个奇怪的关系里。


“里香谢谢妳。忧太真的很努力,来高专才三个月而已,变化很多。”妳看着乙骨忧太,跟来高专前比他脸色健康很多,而且身材也逐渐脱离单薄。


妳的变化也不少,尤其是开始接受五条凛的灵力训练后,有时候看向连身镜里的人影,除了长相、发色和双眼,其他都跟上一世越发相近。

妳有预感真白真的回不来,妳是真的接受这个身体的一切。


“忧太要变强才能保护好真白阿。”里香理所当然地说,解咒后她就不在了,只剩乙骨忧太能继续遵守承诺。


“忧太为了里香和真白很努力阿。”


“鲑鱼。”


狗卷棘和胖达也结束对练走过来,就剩乙骨忧太继续被伏黑甚尔操练。



“今天就练到这里,时间差不多可以下班,我太太还托我去买菜。”伏黑甚尔将练习用的竹刀随手递给乙骨忧太,觉得他打起来越发顺手了。


“谢谢伏黑老师指教。”乙骨忧太接过竹刀向伏黑甚尔道谢,见里香和妳走过来脸上不自觉露出温柔的笑容走过去。


里香拿出新的毛巾递给妳,妳见乙骨忧太手上空不出来,接过毛巾替他擦汗。 “忧太辛苦了。”妳见乙骨忧太身上有些擦伤瘀青,习惯的牵住他的手,将灵力传过去替他治疗。妳不是专修治疗的巫女,但是一些小伤还是没问题。


在妳背后里香用谴责的目光看乙骨忧太,伸手搂住妳趴在妳肩上,脸靠在妳脸旁,轻轻地哼了一声。


“里香怎么了?”妳疑惑的问里香。


“就是想抱抱真白而以。”里香亲吻妳的脸颊,又稍微抱紧妳一点。


乙骨忧太看着眼前的一幕,知道里香是吃醋了,不过现在就像以前一样。你们之中有人受伤时,妳总会拿出医疗箱替人包扎。


“今天食堂有真白喜欢的菜,我们早点回去休息吧。”乙骨忧太用眷恋的眼神注视里香和妳,如果时光可以停下就好,这样你们永远不会分开。



伏黑甚尔看見妳们相处,不禁感叹明明发型相似,他家小子怎么就没女朋友。他看了妳一眼,心想乙骨忧太还有的磨,就转身离开。


“你们不觉得小白很厉害,完全是下意识,却把平衡维持得很好。”胖达兴奋的和狗卷棘跟禅院真希聊开。


“金枪鱼。” (完全同意)


“小白对里香好的多,豆芽菜还有的追。”禅院真希嗤笑,跟妳约去逛街过几次,完全可以看出妳没恋爱那根筋。


“真惨,忧太连现任老婆都快没了。”


“鲑鱼。”


“至少人家有对像,你们两个单身狗在幸灾乐祸个什么劲。”


“……”

“……”



妳和乙骨忧太面对面坐在食堂吃饭,里香坐在一旁无聊地用手指卷着头发玩。


“当啷~老师我出差回来了~这是伴手礼,他们家的温泉馒头挺好吃的。”五条悟突然出现在食堂,将伴手礼分发给学生们。


“对了,真白有委托喔。原本是私下拜托给凛酱,但凛酱有别的任务正在进行,所以推荐妳。报酬丰富,难度不高,而且可以组队进行。”五条悟笑眯眯地站在妳眼前。


“能组队的话,里香、忧太要一起吗?报酬对半分。”妳用纸巾擦嘴后问乙骨忧太和里香。


“当然要,我和忧太会保护真白的。”里香肯定的说。


“我跟里香的看法相同,虽然我没灵力,但是体术还是派得上用场。”乙骨忧太认真道。


“这样我就当作妳们接受啦。根据委托所说,医院里流传着有女人深夜在唱歌,偏偏找不到那个人。窗没有在医院侦测到任何咒力残秽,所以任务被分配给神道。虽然我认为找警察或是侦探就好,但委托人说唱歌的是她死去的姊姊,我怀疑委托人可能有产前忧郁症。这是凛酱找的相关资料,回去好好看,明天委托人会派人来接妳们。”五条悟递来一袋资料,数量之多让人意外。


“五条老师没想过我有可能拒绝吗?”妳看到一大叠资料,接过入手后沉重的重量,有点想反悔。


“老师相信真白不会拒绝的。”五条悟知道妳有意学习五条凛的做法,所以是不会拒绝她推荐的任务。


妳看着五条悟自信的模样,只能赶紧吃完饭去翻阅任务资料了。



一回到宿舍,妳们三个人就翻起任务资料。


“委托人土御门织,为什么不委托自家人而是找上我?”妳看到那个著名的姓氏,意外的瞪大眼睛。


“土御门家在神道很有名吗?”里香疑惑的问。


“他们家在阴阳师间很有名,最著名的祖先是平安时代的安倍晴明,在京都也有供奉的神社。”妳翻开委托书,对于目前为什么委托妳还是一头雾水。


委托人声明她姊姊恨着她,因为她才会导致她的去世,现在化作怨灵纠缠着她。她如今怀着身孕,承担不起任何危险。


“委托人的姊姊土御门绢和儿子土御门春雷是同一天在同一家医院过世的,死因很明确,一个胎位不正加上延误送医时间大人小孩都没救到,一个是先天的心脏病,在急救过后仍不治。”乙骨忧太翻到医院开的死亡证明,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孕期时间28周,这算早产吧?好像也没有其他问题。”里香探过去,看到怀孕时间发出疑问。


“所以是因为土御门春雷心脏病发,导致土御门绢出现意外早产?”妳看着诊断书猜测,但总觉得哪里有问题。


妳找了下有没有土御门绢的生平,从小到大都练习剑术,除魔方面也做过不少任务,五条凛有写下评价 : 灵力量普通剑术精湛,心性坚韧但脾气火爆。


这样的人,真的会化作怨灵纠缠妹妹吗?


等明天到医院实地勘察就知道了。



中午过后,一台轿车将妳们从高专送往土御门织所在的医院。


一到医院的范围,妳感知到医院设有结界,不同于帐,是将妖魔鬼怪之类的挡在医院外面。土御门家都设下这种结界,还请她们来目的是为何?


跟着土御门家派来的秘书走到病房附近,妳感知到异物的气息和淡淡的黄泉气息,与妳身上如出一辙。


“叩叩!先生,夫人请的东京咒术高专学生已到达。”秘书敲门通报,门后传来一声请进。


妳们一进来却只看见一个男人,委托人不见踪影。


“这位先生妳是谁,请问委托人在哪?”妳保持仪态和那位男人沟通。


“敝人姓川岛,和土御门织是夫妻。她和保母去楼下散步,是我请秘书提前半小时邀请妳们过来。”男人的态度很有善,但从精神上也看得出他十分疲惫。


“那么川岛先生是为了什么才请我们提前过来,甚至是要避开夫人?”乙骨忧太向对方询问。


“我也和织一样听到妻姊的歌声,除此之外,我还听到春雷和婴儿的声音。我不相信妻姊会恨着织,但是织在他们过世后精神状况一直有问题,虽然没出现过咒灵,但我更倾向是织诅咒了自己。”男人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他何尝忘记大儿子,但如今妻子更需要他。


“我明白了,今晚我们会探察医院,务必让夫人乖乖待在病房里。”妳和乙骨忧太对视一眼,最后决定晚上探察传言里的地方。


在之后和委托人面谈时,妳们得知,是因为土御门春雷心脏病发在送医的途中,一个人待在家里的土御门绢动了胎气有早产的现象,但家中无人,叫了救护车却没想到路上堵车,最后才酿成惨事。


土御门织十分自责,如果不是她带儿子去看姊姊,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姊姊一定很恨我,如果不是我,呜…”


在和土御门织交谈的过程,妳捕捉到那股气息,打算一会去找对方。


“土御门夫人不是妳的错,生老病死上天自有命数,更何况这些只是意外发生。”妳递给对方一张卫生纸,在委托人心情平缓之后和乙骨忧太先行离开。



妳牵着乙骨忧太,顺着残留的气息找了过去。


“真白发现了什么?”


“有奇怪的气息,我们先顺着痕迹找过去。” 


“像是咒力残秽吗?”


“更飘渺一点,而且感觉不带恶意。”


“真白要注意安全。”


“我知道,而且还有忧太会保护我。”


妳们顺着痕迹来到茶水间,妳看到一个看起来5岁左右的孩子,踮起脚尖想拿流理台上放的点心。


妳走过去把点心递给小孩,对方奶声奶气的道了声谢谢。


“土御门春雷小朋友你怎么没跟接引科的人走,反而滞留人间。”妳蹲下来平视眼前的孩子,除了嘴唇发紫,外表跟普通孩子无异。


“妈妈很难过,我很担心妈妈,所以我拜托阿姨等弟弟出生后再去黄泉。”土御门春雷拆开点心包装袋,开心的吃起来,在被问到问题时还会放下点心回答。


“那阿姨呢?”妳忍住内心想大喊可爱的冲动,默默又问了土御门绢的行踪。


“带着弟弟在睡觉,阿姨很辛苦晚上要守着妈妈,因为有怪物会出现攻击妈妈。”


“是这样的,姊姊跟哥哥是来帮妳妈妈和阿姨的,可以带我们去找阿姨吗?”妳从腰包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土御门春雷,暗自唾弃自己像诱拐小孩的怪阿姨。


“可以,哥哥能抱我吗?姐姐看起来抱不动我。”土御门春雷向一旁的乙骨忧太伸出手。


“没问题,那抓好我。”乙骨忧太和妳对视一眼,无奈抱起土御门春雷,妳们一起走向土御门绢的巢。



黄昏之时,逢魔时刻。


妳们刚到一间病房外,只见一黑发貌美女子双手是鸟类的翅膀,突然冲向土御门春雷将其夺走。


“你们想对春雷做什么!你身上还有咒灵,春雷进去躲好。”土御门绢不由分说将土御门春雷放进病房里,将门关上。从腰间抽出刀剑砍向乙骨忧太。


“土御门绢小姐我们是由妳妹妹从东京咒术高专请来的人,我们没有恶意。” 乙骨忧太迅速退后,将背后的刀抽出,与她抗衡。


“我才不信带着那种咒灵的人的话,谁都不能夺走春雷还有我的孩子。”在土御门绢说话的同时,身上逐渐覆盖鸟类的羽翼,甚至隐约有咒力浮现。


妳终于知道那股奇怪的气息是怎么来的,由灵力、诅咒和妖力交织,偏偏又有神力做调和才没有让这些属性相异的力量爆炸。


妳拿出弓迅速射出数枝光箭,限制对方的行动,并尽量净化对方身上的诅咒。


“好碍眼,不管是谁都不能夺走我的孩子。”曾经属于人类的美貌消失,化为鸟类的面貌。


乙骨忧太尽量替妳制造机会攻击对方,但对方在剑术方面十分强大,在拖下去肯定会输。


“清醒一点,祂给妳力量可不是为了让妳伤害他人。”妳射出净化之箭,如果这招没用真的就惨了。


或许是因为妳身上的印记,对方的动作出现僵硬,神力罢工使灵力和妖力碰撞,对方一脸痛苦,被妳射中。


在爆炸声中,乙骨忧太早已退到妳身边。


“真白我们好像没设下帐。”乙骨忧太看出现裂痕的墙壁和焦黑的现场,突然想到。


“不是我们的错,是她先攻击的。我说的对吧,土御门织小姐與川岛先生。”妳转头看向身后来人,川岛夫妇都在。


“是的,相关修缮和责任我们会负责。请问,妻姊没事吧?”川岛先生看着狼狈的现场,淡定的拉着想跑过去的太太,看起来格外平静。


“没事,我只有把诅咒清除,但不解决源头是没有用的。”妳看着乙骨忧太身上的伤痕,没好气地回答。因为担心灵力不够用,这时只能先替他止血。


“织妳都看到了吧。她没有恨過妳,甚至春雷都因为担心妳没有离开。妳不要在自责了。”川岛先生冷静地看向土御门织,他一直都知道一切,但是她不愿相信,那就全揭露出来。


“咳咳!妳真凶,痛死我了。不过也多亏妳,我才没做下会让我后悔的事。”


“织我从没怪過妳,会变成这样真的是意外,当时真的是一时想不开,才变成姑获鸟的。”土御门绢拨开身上的碎石土尘,看着满地羽毛心疼了一下,才走向土御门织。


“可是都是我…”土御门织还没说完,便被姊姊捏住脸颊。


“不关妳的事,我那么爱妳,怎么可能怪妳,而且这些都是意外。”


“不要在诅咒自己了,妳要好好活下去,连着我们的份。”


土御门春雷这时抱着婴儿走了过来,将弟弟交给土御门绢后,停在土御门织眼前。


“妈妈要好好的,我和阿姨都很担心妳,我最爱妳们了。”土御门春雷笑着对土御门织说,反而是夫妻俩泪流满面。


土御门绢抱着婴儿轻轻地摇晃,唱起摇篮曲。


金丝雀唱着摇篮曲 

睡呀 睡呀 睡觉呦

琵琶的果实 在摇篮的上方 摇动呦

睡呀 睡呀 睡觉呦

松鼠将摇篮的绳子 摇动着

睡呀 睡呀 睡觉呦

摇篮的梦里 黄色的 月亮高挂呦

睡呀 睡呀 睡觉呦


土御门绢牵起土御门春雷的手,继续哼唱着歌,带着孩子离开了。


妳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就把乙骨忧太身上的伤全治疗好,不过因为灵力用得太多,妳站起来时身子还晃了一下。


“真白下次不用帮我把伤全治疗好,回高专还能找家入老师。”乙骨忧太扶着妳,看着妳苍白的脸色,小声叮咛。


“家入老师的工作量很大,我能治疗就别麻烦她了。”


听到妳这么说,乙骨忧太默默把学习反转术式安排上日程。


“很抱歉打扰到你们,但是我想问,土御门绢是不是遇见过神明?”妳问川岛先生,妳怀疑带走真白的神明跟帮助土御门绢的是同一位。


“她曾经提过,遇到一位带着少女的无名神祇,不过她未曾看见他们的容颜。祂自称在人间游玩,居无定所。”川岛先生擦去土御门织的眼泪,稍微思考一下才缓缓道出。


“我了解了,谢谢你,请问任务到此结束,可以吗?”妳提起希望,既然还在人间就还有机会相见。


“可以,我派秘书送两位回去,后续尾款也会付清。”


“谢谢你。”


妳和乙骨忧太就这么搭车回高专了。


===========================

小剧场-里香在高专的一天

6:00 里香在妳怀里起床,早安吻后去隔壁找忧太,同样获得一个早安吻


7:00 晨跑后,回去洗漱,再一起去食堂吃早饭


8:00-12:00 一起上文化课,通常由辅助监督来教学。里香会看心情坐在妳或是忧太怀里,或是干脆坐在两人腿上。


13:00-16:00 有任务就跟忧太一起做,并催促忧太早点结束。没有任务就会在训练场看妳和忧太做体术训练,等妳休息送上毛巾和水,并视情况讨要抱抱。和妳一起看忧太被伏黑甚尔打。


18:00 陪妳和忧太吃饭


22:00 妳通常这个时间会睡,里香没事就会躺在妳怀里一起睡。或是先去忧太那边,晚点会和妳一起睡。




总算打完,原本的这章开头不是这样,但今天醒来我突然想到高专的人出现太少,还是默默安排上。


时间线也更改,把原先想写的期中考删掉。由于一年级是五条悟负责带,所以他会出现的比较多,夏油杰要等团体活动或是妹他们升到二年级。


接下来是团健时间会有校外旅行,所以一二年级都会出现,包含教师的家属。这个我绝对不删,超想写所有人欢乐的出游。


这章任务原本更灰暗,后来还是决定往欢乐写,毕竟我是写甜文的。标题我想了很久,还是直指核心,殇有早夭幼儿的意思,姑获鸟是参考产女版本的典故。土御门绢毕竟化妖了,加上被诅咒侵蚀过,所以脑子其实有点不清楚。


然后我决定并入鬼灯的世界观,以及之后鬼灯也有机会出场,不过还久,我现在时间才到高专三个月而已,最后附上迫害乙骨的小剧场。


感谢您看到此,有兴趣可以留言和我讨论剧情。

评论(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