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身为怨灵的我,穿入咒术回战,危险度大增 11

11. 异端与无名神祇

人物OOC预警,不走主线。

if全员存活线

if教师杰、伏黑夫妻存活、没有脑花

妹叫濑户真白(可自行带入) 

请勿随便发誓,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主CP:乙骨X妳X里香

副CP:五条X凛(原创)、夏硝、伏黑夫妻



夏油杰用虹龙载着五条悟他们来到神社外,与他们一同前来的还有水野紫阳。


“事情我都从那个墨镜男听说了,你是说穿过鸟居时人消失?”水野紫阳头疼的看着眼前的神社,里头透出的气息让他整个心情降到谷底。


“是神隐吗?”五条凛看着眼前不大的神社,怀疑是哪个神明擅自将人带走。


水野紫阳板着一张脸,踏入鸟居沿着阶梯走入神社范围 : “跟上,进去再说。”


从外观看就是很普通的神社,水野紫阳一路上也没停下来察看,五条悟摘下墨镜向众人摇头。


他也没看见有咒力残秽,这里甚至可以说是特别干净。



来到参拜的前殿,水野紫阳看了贴着的符咒状况,低声暗骂 : “今天真倒楣。”


“真白身上到底是发生什么了?”乙骨忧太红着眼询问,他身上的咒力流动并不稳定,里香也是一直试图摆脱他的控制现身。


“墨镜男把你学生顾好,我现在正想着如何跟你们解释,涉及到太多东西。”水野紫阳抚额,一脸头疼的样子。


五条悟拍拍乙骨忧太的肩膀,安慰的说 : “忧太放心,神道不会坐视不管,真白一定会回来的。你要振作起来,才能保护她。真不行,还有我和凛酱。”可以去找老祖宗。


五条悟后面话没说出口就被五条凛狠狠踩一脚,她看向乙骨忧太认真说到 : “小白不会希望你们出事的,不要让咒术界高层抓到理由对你们下手。”


乙骨忧太闷闷的回答,视线低垂,遮住偏执阴郁的眼神。咒力也渐渐恢复正常流动,里香以灵体的模样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看来是可以了,等等我说什么都不准打岔,有疑问给我憋着。”水野紫阳眼神锐利的扫过众人,在五条悟身上稍微停下又收回。


“自古鸟居就是连接神明居住的神域与人类居住的现世之通道,但仅限连接该神社所属神明的神域,但这里不同。”


“这间神社是特制的通道,通过这间神社可以自由来往现世和任意神明所属的神域,简单来说就是中转站的存在。”


“一般神明不会擅入他人神域,会提前递出拜帖通知拜访。而且平时会把通往现世的通道关闭,要用时才开启。”


“偏偏那个家伙遇到有人家里门没关,所以就这么走进去了。”


水野紫阳省略掉一些重点没说,比如人类是无法自己进入神域,真实位置和神明身份也避而不谈。


“不只吧,人类是无法自己进入神域的,是谁带走真白,你又隐瞒了什么。”五条悟当初也是通过有人引领才见到老祖宗,就连六眼都看不见神明的通道。


“啧,麻烦死了。你想问的涉及水野家…不,涉及我们一族生存秘辛,我可不能随意说。”水野紫阳心烦的拿出手机一通操作,抬头嫌弃地看着天上。


“那么我呢?以神道的相关人士,向你们询问。从以前我就有这个疑问,水野家虽然也有巫女,但你们每人侍奉的对象都不同,这太奇怪了。”五条凛拉住五条悟示意他不要出面,咒术界和神道的关系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叮咚!水野紫阳低头看手机收到的讯息,忍不住狂笑出来。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最倒楣的果然是那家伙。不过她的愿望倒是意外达成了,这也算幸运。”


“算上时间差,估计等会在鸟居那边等个半小时,人就回来了。你们想问的,让她自己解释,单论身份她可是我们族里最为贵重的。”水野紫阳笑的连眼泪都流出来,这下族里也不能在隐藏下去,这扭曲的生存方式总算到头。


现在的人类,不再需要神明的帮助,作为祭品的我们也终将解脱。


“这是疯了吗?凛酱你们神道也不比咒术界疯子少阿。”五条悟即便戴着墨镜也能看出这人身上那种奇异的扭曲感。


“没有咒力外泄,是零咒力吗?好像也不对,虽然量不多但咒力好好保存在体内。”夏油杰曾经有段时间和九十九由基研究过让咒灵消失的办法,其中就有以伏黑甚尔为范本想过让非术师全都成为零咒力,或许又多了一个新的可能性。


“你们出去吧,我还跟人有约,要谢谢对方给的情报阿。”水野紫阳轻挑的笑起来,挥挥手中的手机,开始赶人。



与此同时,妳又在哪呢?


妳一踏入鸟居就知道出问题,改变的景色和其他人不见踪影,八成是踏入结界当中。


“咦,有人来了,原来我又忘了关门,先关再说。”一个陌生的男声传来,突然妳来时的路就消失了。


“也不递拜贴,谁这么没礼貌…这不是真白的姊姊,难怪会直接进来。”穿着和服身上还披着羽织,打扮相当华丽的男人走了过来。


“是祢带走真白的!真白当时还那么小,祢怎么能这么做。”男人一现身,妳就察觉是跟身上印记相同的气息。


“抱歉,抱歉。因为这个家里人也念过我,不过我不后悔。”祂想到当时的情况,就不会后悔出手,怎么可能愿意让真白继续受苦。


“要见真白吗?我们原先在喝茶,而且也有一些事情要跟妳聊聊。”


祂转身往回走,妳还想见真白所以只能跟上去。



“津见大人你回来了…是姐姐!好久不见。”濑户真白穿着粉色和服坐在长廊,看見妳时立刻站了起来,朝妳扑过来,但被祂抱住。


“不可以,妳们现在接触的话,之前做的都白费了。”祂确认妳们没有接触到,立刻把妳们之间距离拉开才再次开口。


“妳也看见,真白现在过得很好。妳就彻底把这个躯壳同化,妳拖的太久发色都恢复不了正常。而且妳也太弱了,亏我父亲还给妳咒力和术式怎么连领域都不会。灵力也是,待容…躯壳死去妳可是要成为我的眷属,跟我在地狱工作。”祂嫌弃地看着妳,这么弱小怎么替祂处理工作,祂可是武力派。


“祢是想说容器吗?水野家究竟是怎么回事,而且我怎么会成为祢的眷属。”妳并非不看情况瞎说,而是感觉妳追寻的答案有着落。


“姐姐对不起,是我拖累妳。水野一族原本就是神明制造的容器,起初是用以接纳祂们伴侣的灵魂,现在是成为巫女祭祀信奉祂们。”


“在15岁祭祀的时候,符合条件的人会被神隐,然后身体由神明的伴侣继承,灵魂重入轮回。没有被挑上的人,发色会逐渐变化,不在是白子的外貌。”


真白也是到了彼世才知道,而她之前刚好没被水野家的人发现,所以才会以为是自己的问题,连家人都没说。


妳听到真相时,终于明白为什么妳和水野紫阳会成为异类,真正的异类是接受那样活法的人才对。


“可不是我们做的,那一族是外面逃来的,在原本的地区是视为祭品接纳神明。我印象逃来时,好像不到10个人,当时的族长把适合成为神明容器的体质用来谈判,也有神明动心了。”祂摸摸下巴,回想起当时情况,果然还是因为日本神明太多,才导致这种结果。


“那我呢?我原本也就是个怨灵,还不是这个世界的。”妳不想管水野家的秘辛,毕竟下一代到目前都没有诞生白化症的后代,或许要结束了。


“因为我想提前带走真白,但是如果躯壳死去,灵魂也就不会成长了。我又不恋童,所以在真白提说让妳代替她活下去时,我就把妳变成我的眷属在放入躯壳。”


“这跟眷属有什么关系?”


“妳以为死者是可以任意复活的吗?当然要找规则漏洞,成为我的眷属相当于鬼神,加上我在地狱工作,稍微滥用职权做了小手段。”


“所以津见大人被发现时,鬼灯大人发了好大的火,连津见大人的父亲也都要出面弥补。”濑户真白用扇子掩面忍笑,从来没看过祂那么惊慌。


当时鬼灯可是拿着铁棒在三途川岸边一路追打着祂,连祂住在大烧处的母亲与祖母都出来在看热闹。


“真白我们说好不提的~妳也真是的,我还以为能拖到15岁,妳怎么会跟道真的后代扯上关系,父亲为了避免那女孩受罪,还给了妳不少力量。”祂抱起真白让她做在祂腿上,不顾脸面的当场撒娇。


“祢…是指忧太和里香?”妳终于知道为什么突然觉醒术式,连原本微弱的灵力也慢慢增长,尤其是水野家开始让妳学习成为巫女。


“不愧是三大怨灵,连后代都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用束缚强留住本该前往彼世的灵魂。为了避免那个无辜的女孩染上恶业,父亲才去查看的,没想到会遇上妳。不过原本异世之魂就是我们地狱要处理的,我不过是抢在别人前面把妳拉道我麾下。”说到这祂还十分骄傲,毕竟地狱到处都缺人手,能多一个人就能早下班的环境。


“原本给灵力就好,但我不小心在取走妳记忆时多拿了,父亲为了平衡又给了术式和咒力。所以这个躯壳完全不适合真白,妳赶紧同化,不然妳现在使用灵力都要记得留下一部份避免灵魂离体。”祂有点不好意思,但祂的法术跟母亲一样不擅长。


“我知道了,谢谢祢的父亲。”妳其实已经有点恍神,一连串的事实让妳现在只想早点休息,死后的未来都已经被人定下,感觉挺悲哀的,连死后都要继续当社畜。


“我重新给妳开门,顺着这条路妳就能回到原本的地方。这个镜子给妳,可以用来和我联络。”祂递给妳一面镜子,在接过的时候溶入体内,脑里也多了使用说明。


“姊姊再见,要好好活下去喔。等下次融合后,我们在一起喝茶。”真白开心的和妳說再见,从现在的样貌来看,祂真的对真白很好呢。


“好啊,下次我会做点心过来的。真白要幸福喔,祢也不可以欺负她。”妳忍住即将流下的眼泪,顺着新的路返回现世。



在妳走没多久,放在祂桌上用来通讯的镜子亮了起来,一个额头上有着尖角的黑发男人面无表情地向祂说到 : “津见大人请不要再造成问题,下次请事前通知再把眷属带走。”


“鬼灯我可没做什么,是她自己来的。我也送她回去了,要不是现在不适合,不然我就留她住下,实力实在是太弱。”祂摇摇头,妳的实力可配不上祂的眷属之名。


“那么我们来聊聊上次土御门家出现姑获鸟一事如何。”鬼灯拿着铁棒在手里比划着,向祂提议。


“滋滋,讯号好像不太好,鬼灯我先挂了。”祂一说完立刻断联络,沮丧的抱着真白说 : “鬼灯果然生气了,我还以为不会被发现。”


“津见大人怕鬼灯大人,下次就别再干预人类。”真白无奈,明知道鬼灯会生气还做,祂真的是熊孩子。


“应该没了吧…”




嗯,我又卡了,不过好歹是把之前埋的线索写完。原本还想写到妹和大家相聚,但发现断在这刚刚好。


水野家其实不坏,只是紫阳他特别倒楣,之后可能会提到。不过水野家以后不会出现容器了,因为真白嫁的神明家里把后续截掉。


祂 : “妾身怎么可能让高天原的人再扯上关系,以往就算了,以后绝对不行。”


我有计画让乙骨陪妹一起当地狱打工人,里香的话我还在犹豫。


接下来想更新魔术使那篇,这篇让我鸽一下。



感谢您看到此,有兴趣可以留言和我讨论剧情。


评论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