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魔术使的诅咒生活 02

02.咒灵与魔术

人物归原作,OOC归我

时间线魔改

if教师杰、伏黑夫妻存活

没有脑花(感谢阿赖耶识)

女主:妳(艾莉西亚・艾歇尔巴顿)


主CP : 狗卷X妳

副CP : 悟歌、夏硝、黑桐X两仪



爱德华・艾歇尔巴顿是没有魔术资质的普通人,连妖精除非对方主动出现,不然他是看不见也听不见的。他不了解女儿眼中的世界,但是作为父亲他会尽其所能保护。


虽然偶尔会有些过度,比如现在…


“爸爸你该去公司了,不用太担心我。”妳将做好的司康放入保鲜盒,小盒子里分别放入果酱与奶油,就赶紧催促爱德华出门。


爱德华压下请假的冲动,戴着手套的手轻轻揉了你的头发,不舍的说 : “那我去工作了,如果有危险,不要顾及我。”


“我知道的,爸爸放心,我会注意安全。”妳向爱德华保证,不过事情应该不会太糟,昨晚老师说占卜结果还不错。


尼可站在旁边,双手交叉抱胸应声附和 : “艾莉西亚身边有我就够,你赶快出门工作,别跟小时候一样拖拖拉拉的不想去上学。”


爱德华脸上浮现尴尬的笑容,身边有个陪你长大的老人就是这点不好,时不时会被爆出黑历史,伸手轻咳一声 : “那我出门了。”


“爸爸,工作加油,路上小心。”



妳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等客人来访,点心事先准备好了,茶要等客人到来在泡。


从昨天的经历,妳有种踏入新世界的预感。


“叮咚!叮咚!” “喀啦!喀啦!”门铃和魔术工房的结界预警同时响起,妳满头问号,透过门口影像对讲机妳看到三个男人,除了伏黑甚尔还有两名陌生人。


不过视野里也没有值得警惕的存在,出于对结界的信任,妳姑且询问了一下对方。 “伏黑先生请问您与两名客人当中有人携带非人生命吗?”


“艾莉西亚小姐这跟我的术式有关系,可以等进去后向妳解释。”夏油杰有些惊讶,他的咒灵是放置在他的空间当中,在不放出的情况是无法侦测到他的咒灵才对。


“他们不会对小姐做什么,他们也是高专的教师。”伏黑甚尔对妳的探查能力感到吃惊,原先他并不同意妳把人邀到家中见面,或许是你对妖精博士的能力有所倚仗。


“欢迎,新家没有设置专门的会客房间,坐客厅沙发可以吗?”妳打开公寓大门,妳打开鞋柜拿出三双待客用的拖鞋。


“没关系,小姐决定就好。我是高专的教师夏油杰,我身边的这位是五条悟。”夏油杰态度十分温和,是三个人里看起来最有亲和力的。


从直觉上,妳觉得三人当中伏黑甚尔似乎更好相处,也有可能是因为儿子可爱所以有感情加成。


“你们叫我艾莉西亚就好。对了,伏黑先生谢谢你,生姜烧的食谱很好吃,爸爸跟尼可也都喜欢。”妳走到半开放式厨房,洗手后,准备端出准备好的点心。


“不客气,原本惠今天也想来,但是我想我们的交谈应该不适合太多人在场。”伏黑甚尔昨天就见识过妖精,要不是需要给那两人带路,他早就回家了。



五条悟一进来就好奇地四处探头看,似笑非笑说 : “难怪妳会邀我们到家里,不过这种脆弱的结界可保护不了妳。”


妳并不意外他们能看出结界,不过结界目的只是警惕非人生命和驱赶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保护意味。


“不是保护用的,主要是监控有没有未登记的非人物种在附近,毕竟我父亲是普通人,剑术虽然不错但在妖精面前不一定有用。”


因为在场明显都不是普通人,尼可直接两只脚从书房走出来。


“艾莉西亚才没想那么多,我也不喜欢外出。”尼可走到单人沙发,就向后一坐,不满地看着五条悟。


尼可不知为何看到他就分外不爽,像是以前你说想养猫的时候一模一样。


“哇!杰你快看猫咪能用两脚走路还说话了,我要拍下来给歌姬看。歌姬一定会后悔,没留在东京任职。”五条悟像是忘记刚刚的不愉快,拉着夏油杰兴奋的用手机拍照,原本还打算上前把尼可拉起来翻看,但被夏油杰阻止被死死按在沙发上。


“悟别忘了我们来的目的,别把人惹生气了。”夏油杰也好奇妖精的存在,不过他没忘咒灵被冰封的事。


“我才不是猫,真没礼貌。”尼可整只猫都炸毛了,连续两天被人当作猫咪,尤其有个还是让人不爽的家伙。


“抱歉我替悟道歉,他只是有些激动,毕竟我们是第一次见到妖精。”夏油杰向尼可道歉。


“我接受你的道歉。妖精一般只出现在欧洲大陆,就连现在还在人类世界的妖精数量都很少了。”尼可骄傲的拉拉领结,向他们解释。



这时你拿着标准的英式下午茶出来,三层点心架分别放了司康、三明治、小蛋糕、焦糖布丁、泡芙,考虑了精致度所以数量稍微减少,不过厨房里还放了其他点心。


“招待不周,没想到跟伏黑先生来的会都是男性,甜食部分如果不喜欢也还有其他咸口点心。”妳将点心放到桌上,想到男性通常不爱甜食,打算将冰箱准备要送的甜品改换成别的。


“英式下午茶吗,妳是英国人?”五条悟看着眼前的甜点,好奇的问。


“是的,对了饮品部分,花茶可以吗?还是要咖啡?”妳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也没特别隐藏资料。


“不用麻烦,小姐决定就好。”夏油杰笑咪咪的说道。


妳点头,就去厨房泡茶了。



“妳们是为了什么目的来到日本,不要说是工作缘故喔。”五条悟摘下墨镜,直盯着妳。


妳不疾不徐给每人都倒了一杯茶,才在另一个单人沙发坐下。


“不是工作,不过想问什么要拿资料交换。”妳惊讶的看着五条悟的眼睛,很像魔眼但又不是,妳不自觉摸起耳垂上的翅膀耳环。


“那我们轮流问问题好了,妳先回答刚刚的问题。”夏油杰向后一躺靠在沙发上,和五条悟交换了一个眼神。


妳沉默了,毕竟按照魔术师的准则,是不能告知普通人神秘相关的事,不过能使用咒术的人应该不算一般人吧。


“这则案件情报被时钟塔法政科和圣堂教会压下,所以我知道的也不多。英国出现专门谋杀具有魔眼的人,而且头部都被割下带走。父亲很担心我的安危,所以全家搬到日本来避难。”妳实在学不来魔术师的做法,所以老老实实告知实情。


“魔眼是什么?妳有魔眼?还有时钟塔不是英国的魔术师协会,妳是魔术师?”五条悟身为咒术界御三家之一五条家的家主,多少还是听过魔术师的事情,虽然日本没多少魔术师出现。


“这些我就不算在你的问题了,我免费解答。魔眼是具有特殊能力的眼睛,分为两类超能力与魔术。”


“超能力大多是先天仅一代的变异,有着人类正常活动不该有的能力,可能有着连现代魔术都难以做到的类型,这类魔眼持有者在被指出异常前大多是认为这是理所当然能做到的事情。”


“魔术类型是在自己的眼球上进行附加某种附属效果的灵性手术之后的结果,把被动从外界得到情报的眼球,转为从自己来推动而变成有主动机能之眼。”


“魔眼受视界所限,同样效果的魔眼基于使用者脑部规格的差异,会有不同的效果,所以一般将大脑和眼睛视为一组。”


妳搅拌茶杯内沉淀的蜂蜜,回想起老师当初教导妳使用魔眼说过的话。


“我先天持有冰霜魔眼,只要我认定这是能冰冻的东西,就能冻住。”谎话,妳的冰冻不是那么简单的,就连虚无飘渺的时间也能冻结住。


“那我的六眼好像也是一种魔眼诶,感觉上差不多。不過妳的眼睛看起来很普通,还是要发动能力的时候才会有变化,好想看阿。”五条悟突然出现在妳眼前,双眼闪闪发亮,纤长的睫毛眨阿眨的,让妳正面接受美颜暴击。


或许是因为新奇的事物,五条悟的态度比一开始好很多,或许是因为对实力的自信?毕竟魔术师大多只埋头研究,不擅长打斗。


被老师的容貌洗礼过的妳,面对五条悟的美貌一点动摇都没有,淡定的端起茶杯喝茶。


“首先这位先生,请保持社交距离,你的身高太有压迫感。”妳身体稍微向后靠上椅背,远离面前的庞然大物。


夏油杰脸上无奈的把五条悟拉回沙发上,却也没对他的做法太过干涉,毕竟也弄到许多情报。


“其次你的六眼是不是魔眼我也不知道,毕竟魔眼这种先天性犯规的产物,就连大多魔术师都不会去研究。更何况我今年才10岁,学习魔术不过是为了自保,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妖精博士兼魔术使。”妳没有兴趣成为魔术师,对根源那种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


“原来妳才10岁阿,难怪身材这么…”五条悟正打算说出什么时,夏油杰拿起一旁的司康直接塞入五条悟嘴中。


“抱歉,他出门忘记吃药了。艾莉西亚可以继续解释吗?”夏油杰觉得他答应一起来真的是太好了,五条悟疯狂踩在人家地雷上。


伏黑甚尔看着夏油杰和五条悟两人一搭一唱的模样,讥笑道 : “艾莉西亚对待那小子不用太礼貌,他就是欠揍。”


五条悟把嘴里的司康咽下,不满的对夏油杰说道 : “杰你也太过分了,哪有人把司康直接塞进来的,好干。不过蛮好吃的,艾莉西亚妳这是在哪间店买的阿?”


“东西都是自己做的,我来日本也不久,附近的店家我也还没认熟。”对于客人认可主人家的食物美味,对妳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更何况妳也没认知道五条悟那句话有什么不礼貌,妳对日本文化的理解还不算多。


“难怪咒灵被冰冻位置是散布在东京各处,原来是在认路吗?不过有些地方,似乎也不适合观光也没什么商店。”夏油杰恍然大悟,不过有些地区偏僻到连东京人都没去过,妳又是为何会去?


尼可把嘴里的饼干咽下,他就知道他们的目的是那些诅咒生物,不過妳可没什么目的。


“艾莉西亚她根本认不熟路,她就是一个路痴,连在伦敦的家中都会迷路。所以真的只是迷路,等我认熟路后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尼可毫不留情把妳的实情告诉他们,比起被认为另有所图,还不如老实告知。


“哈哈哈,那妳路痴的程度很厉害诶,好多地方连东京人都找不到。哪有人会迷路到那种地方,哈哈哈…”五条悟毫不犹豫的大笑起来,连手里的甜点也放下来。


“尼可!”妳红着脸小声叫起来,妳也不是自愿的,就是觉得每条路都长得一样啊。


夏油杰考虑到女孩子脸皮薄,所以没有在妳面前大笑,而是转过头身体微微颤抖。


“艾莉西亚要不要和我儿子一起出门,虽然他年纪比妳小,但至少认路。”伏黑甚尔一边笑一边说,他觉得妳看起来就是那种没沾过血的小鬼,没警戒心心肠软,要知道他们三个随便一个人都能轻易把妳杀了。


“伏黑先生请别取笑我了!五条先生也是,不是还要做情报交流吗?现在轮到我了,咒灵是什么生物,咒术师又是什么。”妳有些恼羞成怒,现在的重点可不是妳的路痴属性,不要再谈这个了。


“诶,可是我还想看艾莉西亚的魔眼,还有魔术师和魔术使的差别。”五条悟嘟起嘴撒娇似的说道,漂亮的六眼对着妳眨阿眨试图让妳改变心意。


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样子,只觉得一股恶寒冒出,像是看见第二个老师。


“请先回答我的问题,因为按照魔术协会规定,我们是不能向普通人告知神秘的。所以要先确定,你们与神秘的关系。魔眼要看也行,可是我要冰冻什么?”


妳不为所动,要說妳古板也好,让普通人了解魔术,对普通人可不是什么好事,神秘是会吸引神秘的。


“我们可不是普通人,妳有看过这么强的普通人吗。”五条悟嘴里抱怨着,又拿起甜点吃起来,一点也没想要解释的样子。


夏油杰苦笑,看同行的两人都没有打算解释的模样,只好接过话题。


“咒灵是由人类的负面情感溢出形成的诅咒所组成的生物,普通人一般看不见咒灵更不用提祓除它们。”


“咒术师是使用咒力祓除诅咒的职业,而咒力又是由负面情感或是其他微小情感中提炼出的力量。”


妳放下茶杯,避免自己因为震惊摔坏了。眼神因为接到的资讯,像是讯号不良的电视闪烁起来。 


“让我缓缓,原来日本的普通人有制造这种生物的能力吗?难怪我到了这里,总觉得大陆的基盘很奇怪,你们咒术师的体系与魔术相差甚远。”


妳总算懂了老师说的有趣,这哪里有趣啊!用诅咒对抗诅咒,这是在以毒攻毒吗?也太不讲理了!


“艾莉西亚其实别的国家也有咒灵,但大多不像日本有这么多,这涉及到一些咒术界的秘辛,所以不适合说。”夏油杰解释,天元的存在是不可以告知的,所以就当作是秘密吧。


“妳的眼睛刚刚是怎么了,像讯号不良似闪烁,是幻术吗?”五条悟看着刚刚那一幕,觉得有趣极了,他越发对魔术感到好奇。像是得到新玩具的猫咪,想用爪子玩弄。


“嘘!不可以说,魔术之所以以隐密为原则,是因为将原理展现在众人眼中,会导致魔术的威力下降,所以知道结果就好。”妳还不至于被惊到把魔术原则忘掉,所以赶紧阻止他们问下去。


“关于魔术我只能简单解释,现在的魔术师大多是使用因神秘衰退后发展出来的现代魔术。魔术只是将常识中能做到的事情,用非常识性的做法实现。”


“像是抽烟,可以用打火机点燃,也可以藉由魔术点燃。当然以成本来说,使用魔术的代价比较高,并不建议在日常中使用。”


妳觉得现代科技很好,要不是神秘只能用神秘对抗,军火对妖精的杀伤力不足,家族才不会开始学习魔术。


五条悟有点对魔术失去兴趣,这还不如魔眼,当然这跟妳的误导也有关系。


“艾莉西亚能祓除咒灵吗?既然有看的到的能力,或许也有咒术的资质。”五条悟在妳身上没有看到咒力的流动,但是隐约有另一股力量的痕迹,或许之后也可以把妳招进高专就读。


“应该能祓除,不过不是咒术。而是传自北欧的一种诅咒,主要依靠魔力来影响其威力,之后遇见咒灵我在试试看。”


妳想到英国状况,直到找到凶手前或许艾德华都不会让妳回到英国,既然要在日本生活,就需要有对付咒灵的手段。


“现在就可以试,我跟杰随便去路上抓一只过来就好。”五条悟拉着夏油杰就打算现在去外面抓咒灵,但被妳制止了。


“不了,我不太想把家里弄脏。”妳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这么不着调,哪有谈话到一半跑掉的人啊。


五条悟想到之后还有机会,就又顺着夏油杰的力道坐回沙发。


“对了,既然艾莉西亚说未来想成为妖精博士,那妳对池袋流传的都市传说有没有兴趣?”夏油杰想到昨天找到有关妖精的情报,突然好奇起来。


妳觉得这个下午特别疲劳,正打算吃点东西,听到夏油杰所说的才抬头望去


“什么都市传说?”


“杰你说的我也知道,据说有骑着黑色机车的无头骑士在池袋活动。”


妳心里回想,符合条件的妖精有杜拉尔罕,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生物,妳向夏油杰道谢 : ”谢谢告知,我之后会进行调查的。”


 “艾莉西亚那个无头骑士我或许知道是谁,大约二十年前有来找过前代青骑士伯爵求助。”尼可想起之前见到的杜拉尔罕,感觉有些丢妖精的脸。


“是尼可认识的妖精吗?会有危险吗?”妳从未听尼可说过,不过从尼可的态度应该没危险。


“没有。”尼可没想到那家伙到现在都没回苏格兰,不会是还没找到头吧。


“可以带人的话,也带我们一起去见识看看。毕竟艾莉西亚是路痴吧,也需要有人带路。”五条悟想到或许是一个近距离观察妳的机会,立刻发出建议。


“...五条先生这种态度实在是让我不太想通知。”虽然相处不久,但妳对五条悟的印象还处于不靠谱的状态,不太想扯上关系。


“我陪妳去吧,我和惠对妖精也很好奇。”伏黑甚尔难得见五条悟吃瘪,决定带着伏黑惠跟着妳去池袋玩一圈,反正惠对妖精也很有兴趣。


“那谢谢伏黑先生,对了我有多准备点心,要带回去给伏黑惠吗?”想起昨天看到的小孩子,妳打算把烤好的饼干分一半给伏黑甚尔。


“可以吗?艾莉西亚的手艺很好,惠一定会很开心的。”伏黑甚尔故意在五条悟面前这么说,谁让这小子总想拐他儿子到高专当童工。


“好过分,伏黑甚尔你竟然靠着惠来跟艾莉西亚拉关系。”五条悟捂着心口难以置信,明明是他先提出的,伏黑甚尔竟然把机会抢走。


“艾莉西亚去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我也对妖精很感兴趣。”夏油杰不管旁边演上瘾的某人,向妳提出请求。


“夏油先生的话可以喔,有其他对妖精感兴趣的人也可以联络我。这是我的名片,之后可以用邮件或电话联络。”


妳忽略五条悟将事先准备好的名片交给夏油杰,或许之后会有妖精博士的工作上门。


“连杰也这样,艾莉西亚好过分阿,怎么就只针对我。”五条悟装哭似拿起纸巾擦去脸上并不存在的泪水,向妳哭诉。


“要去也行,但请五条先生保持最基本的礼貌。妖精并不像童话中想像的那么无害,妖精的认知与人类并不同,行事也随心所欲,很多时候妖精的作法对人类都相当残忍。”妳认真向众人警告,作为受害者的妳对妖精是既喜爱又害怕。


五条悟停止演戏,表情相当严肃地看着妳,那双六眼像是看破了妳表面上的伪装 : “妳警惕着妖精,但为何还会成为妖精博士,正常人不是会躲得远远的。”


“你这个家伙!”尼可生气的挡在妳面前,即便是面对着五条悟,他也没有离开。


“抱歉,悟他不太会看场合说话。你快给人家道歉,不能欺负小孩子。”夏油杰压着五条悟要给妳道歉,就算是他也没那个脸去欺负小孩。


妳想起小时候因被妖精绑架,被植入幻想种的碎片濒临死亡;有为了救妳,四处寻求秘药的凯恩、妖精领地中待妳温柔的花之妖精、苏格兰家中可爱的小棕精,以及从妳小时候就一直陪伴妳的尼可与大宅中的仆人。


“虽然因为邪恶妖精我差点死去,但是我也遇过很多好妖精。妖精博士的工作就是为了处理妖精有关的事物,我想为了那些可爱的妖精,尽一份心力。”


妳没有忍住眼泪抱起尼可埋在他的皮毛里,就像人类有好有坏,何必因为一部份妖精就对那些为妳好的视而不见。


“看来妳很喜欢他们,刚刚那么说,对不起。”五条悟看到妳眼中带泪,突然升起一丝欺负小朋友的罪恶感。


“没关系,你不是第一个问我的人。以前有个同样遭受妖精迫害的魔术师也问过我,当时我的身体还因为妖精的关系状况很差。虽然那次我哭得很惨,但是我也是差不多的回答。”


妳破罐子摔了,反正淑女的伪装也掉的差不多,也不抬头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妳才10岁还是小孩子,完全可以尽情地哭,我们会收拾那小子的。”伏黑甚尔想着等回到高专做体术训练时,可以好好切磋一下,这么大一个人还欺负小女孩,五条悟那家伙真没底线。


等等惠上次从高专哭着回家,不会是五条悟做了什么吧?


“悟我要跟硝子说,你欺负小女孩,她肯定会说你是人渣,还会跟歌姬前辈讲。”夏油杰想着等会回高专报告时可以借机拉着五条悟打一场。


“艾莉西亚,对不起。作为赔偿,我知道东京有很多好吃的甜品店,我请妳吃好不好?”五条悟真的没想到妳会哭的那么伤心,加上旁边虎视眈眈的两人,感觉吾命甚危。


“好,不过今天准备的点心不分你了。请伏黑先生和夏油先生分给家人和高专的同事吧。”妳拿出手帕把眼泪吸干,看着尼可被弄湿的毛发,有一丝心虚。


“今天就先这样吧,还有其他疑问等之后见面或是邮箱联络。”妳放开尼可走到厨房打算去把点心整理放入纸盒当中。


“我们来帮忙吧。”夏油杰这么说,然后三个男人就把妳家厨房挤得满当当的。


妳看着最后整理的还不错的厨房和点心盒,就连原本准备好的半成品三明治都做得有模有样,对日本男人产生了或许厨艺还不错的奇怪印象。



魔法☆梅莉 : “艾莉竟然在客人面前哭了~”


妖精魔术使 : “等等老师你是怎么知道的!?”


魔法☆梅莉 : “是秘密喔☆”


妖精魔术使 : “…….”


魔法☆梅莉 : “好啦☆我知道艾莉害羞了”


妖精魔术使 : “才没有害羞!!”


魔法☆梅莉 : “艾莉觉得咒术好玩吗?”


妖精魔术使 : “不好玩,不过日本的魔术师很少,让我安心了。”


魔法☆梅莉 : “嘿嘿嘿,艾莉放心地太早了,日本真的很有趣喔~。”


妖精魔术使 : “…完全开心不起来”



爆字数了,原先还打算让妹用Gandr对付咒灵,但再写我怕要逼近1w字。


里面塞了不少解析,虽然我觉得应该会看我这篇的应该都知道这些设定,但还是很难绕开不去写。所以看似字数多,其实也灌了不少水。



假哭少女心23岁教师 VS 真哭早熟10岁小萝莉


突然觉得五条悟好渣(我的锅


下章会有神奇的池袋都市景观,可爱的小海胆和魔术使的池袋冒险。


感谢您看到此,有兴趣可以留言和我讨论剧情。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