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身为怨灵的我,穿入咒术回战,危险度大增 14

14.箱庭之中

人物OOC预警,不走主线。

if全员存活线

if教师杰、伏黑夫妻存活、没有脑花

妹叫濑户真白(可自行带入) 

请勿随便发誓,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主CP:乙骨X妳X里香

副CP:五条X凛(原创)、夏硝、伏黑夫妻


本章内含恐怖游戏元素ex.腐败、白骨、人偶…

应该不算血腥,是偏向恶心那种,我觉得我需要来一发理智判定。



8月底的时候,夏油杰特地来到一年级的班上,邀请乙骨忧太参加姊妹校交流会。


由于二三年级学生人数不够,所以特地拜托了一年级充人数,原本乙骨忧太和里香并不想去,但夏油杰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才让他改变主意。



交流会前一晚


“我还是很好奇夏油老师说了什么,忧太真的不能跟我说吗?”妳坐在乙骨忧太房间里,怀里抱着里香。


“是秘密,不太好让真白知道。”乙骨忧太坐在妳身旁,神情颇害羞,不仅脸上泛红连耳根都红透。


看到乙骨忧太的反应妳懂了,毕竟他也是身心健全的男子高中生,对这些有兴趣也不意外。


“那我不问了,毕竟忧太很纯情。”妳还是忍不住笑出来,脸埋在里香肩上,身体微微抖动。


“真白我…算了,妳要笑就笑吧。”乙骨忧太无奈地看着妳,知道妳误会但被误会总比被发现真实情况来的好。


“忧太和里香明天多注意安全,输赢不重要,尽量不要受伤。”妳抬起头抹去眼角沁出的泪花,认真看着乙骨忧太。


“我会的,真白在东京等我们回来。”乙骨忧太深情地看着妳和里香,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



因为姐妹校交流会的关系高专的两名特级教师都去了京都,在学校的教师只剩伏黑甚尔和时常帮五条悟代课的辅助监督伊地知洁高。


老师们走前没有安排任务和训练,反而给一年级放了两天假期。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是这样没错…


咒术界高层临时指定东京一年级生全体去调查,满月小学的失踪案,失踪人数有十多人,都是从该校毕业的学生。


由于满月小学想要建设室内体育馆,打算将废弃已久的旧校区建筑拆除,不知是出于何种用意,他们擅自闯进去,结果至今失踪两日。


根据警察调查建筑物内无人为闯入痕迹,最后的痕迹留在校区大门处,就像凭空消失一般。


窗有探测到该地有咒力残秽但不见咒灵踪迹。



“啧,竟然会派我们全体出动。高层是不要脸打算把我们弄死,跟高专开战?”禅院真希抱着咒具站在旧校舍前面,语气格外不爽。


不管是谁,放假放到一半被叫去工作都会生气。


“木鱼花。”狗卷棘为了预防意外,还是带了几瓶润喉药。


“警察进去调查过都没事,说不定什么都没有,只是小孩子跑到别处去玩。我们早点进去早点收工。”胖达乐天地说,毕竟小孩子贪玩。


妳虽然觉得旧校舍的氛围奇怪,但看其他人都没有反应,估计是自己多心了。


“那么我放下帐,祝诸位武运昌隆。”


在辅助监督将帐彻地放下后妳们踏入旧校舍所在的校区,说真的看起来就像日式恐怖游戏会出现的学校场景。


昏暗的天空,破旧的校舍,无人修剪肆意生长的树木,这种地方不在学生之中流传出怪谈才奇怪。


“帐放下来后,变得好像恐怖游戏的场景。”妳忍不住向众人吐槽,虽然这次任务看起来应该跟怪谈无关。


“有点像,不过这里也太破了。”禅院真希拉开大门,踩上里头的木质地板。


你们跟在禅院真希后头,脚下的木质地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让人怀疑是不是随时会塌陷。


“好多灰尘跟蜘蛛网,我回去要好好清理了。”因为体格问题,胖达沾到天花板上头垂落的蜘蛛丝。


连地板上都积了厚厚一层灰,有人走过会留下清晰的痕迹,所以警方才会判定无人来过。



“这是怎么回事?”


“明太子、腌高菜。”


禅院真希和狗卷棘先后出声,并警戒的看着四周。


妳看着四周,除了脏乱跟破旧,顶多是警惕会不会走到一半有虫子从头上掉落。


“棘、真希妳们看见什么了?”除了妳,连胖达都没发觉有什么变化。


“胖达你的眼睛是装饰用吗?这么明显,这里突然变干净虽然建筑还是半旧不新,但就像还有人在使用。”禅院真希回头看着你们,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鲑鱼子。”连狗卷棘都看到,但很明显在妳和胖达眼里这里并没有任何变化。


“没有变化,从我们进入到现在,一直都是脏乱的环境。”


“我和胖达一样看不到,真希和棘看到变化,所以不是用咒力作为条件,也不是因为灵力免疫不然胖达应该会看到。”


妳看着禅院真希和狗卷棘认真的表情,也不可能是恶作剧,那是什么因素造成你们的视界不同?


“嘻嘻嘻”、“来抓我啊”、“啪搭啪搭”、“嘎吱嘎吱”


诡异的孩童笑声传来,伴随着在木质地板跑动的声响,声音越来越大并且向你们靠近。


“金枪鱼蛋黄酱!”


“来了!小孩子?”


妳不知道禅院真希他们看见什么,但妳看到的肯定不是活人。


一个只有骨头架子和一个身体腐烂到一半肠子拖在地上的小孩,啪搭的声响是从他们手里拍动的圆球物体发出,虽然脑门上一根毛都没有,但那分明是头颅。


“哇!是熊猫!”


“又有新人来了!”


“大哥哥、大姊姊,我们一…起…玩”两人异口同声,刻意拉长的一起玩,让人不寒而栗。


早已看不出面貌的脸看向你们,其中一个的眼眶里还掉出一只肥嫩的虫子,被他用手接住塞回去。


妳觉得妳现在如果接受理智判定,肯定会失败。


在妳拿出武器前,两个小孩突然转身跑掉还能听到抱怨的声音,但却把头牢牢抱在怀里。


隐隐约约听到 “讨厌,那些东西又来了。”


妳们都感知到有咒力传来,只见一个浑身长满眼睛的咒灵出现,虽然长得很难看,但对比刚刚画面,妳觉得安心不少。


妳直接拉弓射出光矢,感觉咒灵实力很弱可能也就三级而已。


“刚刚那个真恶心,真希你们刚刚看见的是什么画面?”胖达虽然不怕恐怖片,但不代表想亲身体验。


“两个小男孩穿着校服,其中一个手里抱着皮球。”禅院真希看着妳惨白的脸色,和妳们不同寻常的表情,皱眉说出刚刚的景象。


“鲑鱼。”


妳和禅院真希他们说出刚刚你们看到的,总觉得这里处处透露着诡异的气氛。


“他们没有留下痕迹。”


妳们走到刚刚小孩子出现的转角,胖达发觉地上的灰尘没有变化。


妳突然想到或许因为妳受神明庇护,所以不受幻觉影响。而胖达是因为不是人类而是咒骸,所以不在施术范围。


妳将蛇目伞拿出,引动伞上加护的力量给众人施了防御的术法。


“恢复了。”禅院真希看着眼前的环境,相信刚刚他们是受幻术影响,但这也不是诅咒。


“金枪鱼蛋黄酱。”狗卷棘比了个用电话连络的手势,考虑到这里奇怪的环境,你们决定还是先离开联络高专。



胖达拉开一开始的大门,但门后又有一扇门,两扇门一模一样。胖达在拉开数次后,干脆用咒力包裹拳头击碎大门,但门后还是门。


而且由于击碎大门的动静太大,建筑物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看来是不让我们走人。”禅院真希被这个任务弄得很不爽,不管是什么出现反正收拾掉就好。


“请跟我们来!”我们需要寻找的目标之一突然出现,身边还跟着一个成年人,刚刚开口的就是成年人。


见你们不为所动,对方也急了伸手就要拉住离的最近的狗卷棘。被狗卷棘轻松闪过,对方皱眉低吼:“别闹了,虽然不知道你们这些未成年是为什么进来,但这里有两种怪物,我们也是借着双方不合存活到现在。”


从对方的话及身上没有明显的力量流动,估计只是普通人。不过普通人看見妳和禅院真希身上的武器,会这样冷静吗?尤其是胖达,多少应该会震惊才对。


“这附近有安全的地方?”妳首先开口,但握紧手里的伞,如果对方有异样,立马敲昏。


“有,等你们过去就知道了。”对方听见声音越来越大声,也不等妳们反应,抱起小孩,转身就跑。


你们跟上对方,或许对方知道一些你们不知道的情报。



你们来到某间家政教室,前面的黑板写着宛如游戏菜单的资讯,参与玩家、存活数、死亡数以及时间。


你们的任务目标也在这,不过少了一些人。


“我是受满月小学的董事长来调查旧校舍失踪案的侦探,我原先还以为只是普通的杀人案之类的,没想到跟这个该死的地方困在一起。”男人急躁的从烟盒抽出烟,因为有小孩子在场,他没有点烟就叼在嘴上。


“在这我们不过问姓名,只有代号,代号也不是我们自己取的而是那上面会显示。”


“这里只有白天跟黑夜,白天里我们无法区分怪物和人类,夜里怪物恢复真身。”


“对了,另外还有一种没有人形也没有自我意识的怪物,不分白天黑夜都一样,不过至少他们不会杀人。”侦探冷静下来恢复沉稳的态度,除了他这里没有任何成年人。


“你们是专门来调查这种灵异事件的人吗?那姑娘手里是薙刀吧,另一个姑娘背着弓,倒是你们这两个男的手无寸铁,不过身手貌似不错。”侦探的眼睛很毒,与其他人相比,你们真的很突兀。或许利用你们,他就能成功逃离,眼里流露出把人当商品打量的意味。


“我们身手如何与你无关吧,你们在这里待了多久,人没有饮食不可能活太久的。”禅院真希不喜欢侦探那种把人当棋子的眼神,就跟禅院家一样垃圾。


“记不清日子过去多久,不过我进来前是2017年4月。这里会提供食水,虽然数量不多,但能让人活下去。”侦探早已忘记度过多少日夜,光是忙着躲避怪物同时进行调查,就让他筋疲力尽。


“那几个初中生进来多久记得吗?”胖达指了你们的任务目标,他们倒是不慌乱,刚刚和侦探出去那人还和其他人侃侃而谈。


“最少10天最多不到一个月,他们是因为好奇校园怪谈而前来冒险,不过他们应该学到不少教训,用同伴的性命。”侦探其实不想管那些初中生,莽撞又看不清现实,在同伴被怪物拖走还认为对方没用,要不是对方人多他怕被赶出安全区,早就教训他们。


你们彼此对视一眼,胖达不动声色的继续跟侦探打探情报,而妳们到黑板前观看个人资讯。


但出乎意料的,你们除了头像其他资讯全是乱码,导致存活数是扣除你们的在场人数加上问号。


妳从进来就觉得这些人很奇怪,明明是活人却没有活着的感觉。


“这些人咒力的流动很奇怪。”狗卷棘用手机输入一串文字,不同于妳其他人的任务经验都十分丰富。


“我觉得这里不要多待得好,虽然不是诅咒的感觉,但这里我待得很不舒服。”禅院真希看着任务目标下流的眼神,嫌弃的皱起眉,只想把那些人都揍一遍。


“不能吃这里的东西,考虑到时间流速也不同,这里可能是现世和彼世之间的狭缝。”就如同传说中人类吃下黄泉的食物,而离不开彼世,这里可能也有同样的规则。


妳不打算在这里试着连络祂,那些人眼中的意图赤裸裸地显露出来,如果在这连络上恐怕会惹上不少麻烦。


“果然高层是打算让我们困死在这,在这里失踪的人数可不少。”禅院真希看着破百的参与数,内心格外不爽。


“我们换个地方,我身上还有能用的东西。”妳决定自己设个结界,妳不信任这里的规则,反正符咒是从地狱专门订购用来学习的。


“胖达我们走了,反正待在这不会有更多进展。”


“鲑鱼”


禅院真希率先拉开门走出去,你们跟在她后面出去,侦探似乎还打算和胖达说什么,伸手试图拉扯,但被胖达避开。


他们从家政教室里躲着不敢出来,只敢透过窗户看着你们的背影。



一路上你们什么都没遇见,最后随便挑了间还算完好的教室进去。


妳布下结界后运用镜子连络上祂,镜子里浮现出祂的容貌,长发披散在脑后慵懒的躺卧在某处。


“妳这是到哪了,讯号比平时好很多。”


在妳开口前,祂就发出一句感慨。


妳把发生的事情通通告诉祂,祂原本平静的面孔被打破,祂头疼的捂着头。


“妳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件,那里原先只是普通的怪谈,但因为人们口耳相传改变了真正流传的内容。怪谈发生变质,又受到诅咒污染,他们既不是怪谈也不是咒灵,要清除也很简单通通消灭。反正只要怪谈还在流传,他们会再次诞生的。”


“反而是那些人类比较麻烦,他们介于人与非人的模糊地带,直到完成箱庭主人的心愿后,才会被释放。”


“妳用了我父亲的力量,你们等下就会被踢出去的,回去你们最好多照照正午的太阳去晦气。”


这跟祂没关系的,祂也不想去解决这个问题,就连地狱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死亡的灵魂不会被困住能正常前往黄泉审判。


现在已经不是神明能轻易干涉的年代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


“明太子!”狗卷拉开拉链,手上拿出一罐润喉药,预备随时能使用咒言。


玻璃上出现无数黑红色的手印,都是小孩子的大小。


“一起玩。”


“不要走。”


“留下来。”


“陪伴我们。”


由于符咒他们是进不来的,但你们全部都拿出武器开始警戒。


“原来这年头连我父亲的名头都不好用。”祂摇头叹息然后掏出一只智慧型手机。


“我会通知菅原家的小子,对了电话号码是多少,我可没有。”


看着祂熟练地拨打电话,妳不知道该吐槽能用手机为何还要给妳镜子,还是该吐槽祂过于熟悉电子产品。


“小白那位一直都是这样的画风吗?”胖达忍不住悄声在妳耳边询问,明明祂的年纪应该更大却比咒术界高层更熟悉现代电子用品是怎样。


“什么叫这样的画风阿,要知道很多神明都喜欢现代电子产品。地狱也能使用电脑办公,只是很多处室还是更喜欢纸本作业而已。”祂最喜欢人类这点,发明了很多有趣的事物。


“菅原家的小子,你的学生包含我的眷属被困在狭缝当中,我印象你高专时也有过一样的经验,麻烦你去处理。”


“嗯?要我出手,也不是不行,不过后续影响很多,我用菅原的名头去做也没关系吗?”


“三大怨灵现身于东京为救后代的学生,多么让人感动阿。”


“菅原会不会生气?可是他怕我父母。而且别说你不知道你亲爱的学生动了什么心思。”


“放心时间流速由我这解决。”


祂说完直接挂了电话,然后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你们。


“妳从现在开始维持镜子联络,流速是以我这里的为标准,会比现世稍快。”


“其他人把聚集过来的怪物通通杀掉,套一句你们咒术师常说的,尽情诅咒吧。”


“胆敢无视我父亲,那就别怪我搞事。哇哈哈哈哈。”祂一边狂笑一边拿出一个匣子,穿过镜子交给妳。


妳打开后啪一声又关起来,全是超高级的符咒这量估计都能从黄泉打出一个前往现世的通道。


“我还想锻炼自己的能力,毕竟我是祢的眷属,太弱也不太好,这些符咒我就留作杀手锏。”妳完全是强颜欢笑,偏偏妳也不能拒绝祂。


“妳真有自知之明。”



爆炸吧。”狗卷棘的咒言对付怪谈意外的好用,毕竟他们原本就是会受限于人类言语而改变的物种。


妳甩动因为不断射箭发麻的手指,看着禅院真希和胖达身手俐落的消灭怪谈,与声音沙哑的狗卷棘,妳重新给大家施放加护后继续攻击。


怪谈的实力都不强,就是有很多都是人类的外型,甚至连受伤后都会流出与人类相仿的血液,不过被消灭后完全不留任何痕迹,比祓除咒灵还干净。


妳在消灭了一个宛如市松人偶的怪谈后,妳的疑问冒出来,这个箱庭的用意究竟是什么。


有很多怪谈被消灭时,反而笑得很开心。


“这个手感真让人不爽。”禅院真希回到结界内休息,他们是咒术师又不是杀人狂,对着有人类外貌的怪谈真的很难下手。


这时你们听到大门处传来爆炸声,看来是五条悟到了。


“嗨嗨,Good Teacher五条悟来拯救亲爱的学生们,看来大家都没事,真是太好了。”五条悟来到教室外,一如既往轻挑的态度,却让人安心。


“真白酱多谢祢照顾了。”


“哪里她可是我的眷属。”


五条悟和祂疑似要杠上了,妳觉得为了身心安全,还是出声打断他们。


“五条老师外面经过多久了?交流赛你不在没关系吗?”


“算算时间单人赛正要打,那里还有杰所以没关系,团体赛忧太和里香压倒性取得获胜。”五条悟看向妳,内心不禁感叹乙骨忧太得知你们失踪差点放下个人赛要从京都赶回东京,不过被他和夏游杰挡住。


“出去后再仔细说,毕竟看你们反应时间流速应该差很多。”五条悟看着疲惫的你们,格外细心。


一路上你们什么都没遇见,不管是怪谈还是那些人。


你们离开狭缝回到现世,站在旧校区外面,外面仍是白天甚至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五条悟在跟辅助监督确认后用苍把旧校区的建筑物摧毁,把连通狭缝的门彻底关上。


“谢谢你们。”风中传来一声飘渺的女声。


“海带?”


“刚刚那是什么?”


妳以为是幻听,但其他人也听见了。


“妳回去记得写报告书上交给地狱。”妳听到声音才发现妳忘了关镜子,一低头却发现祂结束联络。


“箱庭之主的感谢,估计祂也不愿意人类误入,但却没能关上通道。其他的我就不知道,真白酱可以去问问祂,或是地狱。你们是案子相关人士,或许能有知情权。”五条悟认真地说,看着崩塌的建筑物让他回想起高专时的经历,果然还是去找老婆贴贴吧。


“我让辅助监督送你们回去,去找硝子治疗完好好休息,这阵子你们能好好休息。”那些烂橘子没空搭理你们,都要自身难保了。


五条悟说完人就跑掉了,留下疲惫的你们。



回到高专后妳洗完澡几乎是虚脱般躺在床上,回到现世最大的后遗症就是时间流速带来的身体影响。


相当于把一天加速成数小时过,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运动过量的问题,虽然在车上妳用灵力替大家缓解,但明天景象肯定很可观。


伴随柔软的床铺,妳疲累的陷入睡梦之中。


===============

小彩蛋-夏油杰对乙骨忧太说了什么


“忧太要不要考虑一下,对了我知道可靠的店家,可以订制用具,比如说枷锁或是锁链之类的。”


“保证不伤被使用人的身子,甚至坚固程度也很好。”


“...好的,夏油老师。”


“忧太赢了话,老师友情出资赞助一份。”


“……”



=======================

原本想写得更恐怖一点,后来还是选择模糊掉那些场景。不然我的san值会先往下降,我看没问题但自己写不太行。


我终于写到了,之前番外里忧太袋子里的枷锁来自夏油杰全额赞助,来自玩法多样的糟糕大人XD


本文灵感最早是厕所里的花子君,像是勿怪那个主题,后来莫名歪到别的方向去,添加了新的元素。 (像是某恐怖生存游戏…ex.XX派对


我貌似把神明的人设用的很迷,仗着神三代身份的父控熊孩子?(鬼灯在身后举起铁棒


不过要对付五条悟貌似比他更熊好像也可以诶,脑海里想着五条悟被怼的说不出话来。


这章我真的是没带脑子,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文章结构有点怪。


下章是案件尾声和三人约会,某个剪了晨间主播新闻头的男子即将上线



感谢您看到此,有兴趣可以留言和我讨论剧情。


评论(4)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