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团子

喜欢甜食
主推文野的中原中也
目前沉迷于乙骨忧太
喜欢晚上出没
突然觉醒鸽子属性
afd:蓝柑橘龙舌兰

头像图源:
Picrewの「妙子式2」でつくったよ!

【咒回乙女】魔术使的诅咒生活 楔子

预警

人物归原作,OOC归我

时间线魔改


楔子.与那个男人的相识


01.

2008年 冬日 艾莉西亚・艾歇尔巴顿 6岁。


伦敦郊区的一个庄园,会客室里的壁炉熊熊燃烧。


红发青年在金发幼女对面坐下。


“先生我不明白您的来意,如果想询问妖精之事,向我父亲询问能得到解答的可能性较大。”


“我不只是来寻求妖精博士的帮助的,传闻中的调换儿(changeling)小姐。”


对谈瞬间静止,室内只余木材燃烧时霹雳啪啦作响。


“真是失礼,作为时钟塔现代魔术科【诺利奇】的学部长,您应该看的出来,我是货真价实的人类。更甚曾到过妖精乡的人,不可能认不出妖精。”妳低头喝了一口手中的暖饮,抬起头略带怒意直视眼前的红发男人。


“哎呀,真是抱歉。毕竟在时钟塔你们家族也十分出名,短时间内就出现优良的魔术师资质。”红发青年嘴上说着抱歉,但脸上带着愉悦的微笑。


“您的事迹也很出名,被妖精偷走心脏之人。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同情您的遭遇,妖精行事一向随心所欲,我曾被邪恶妖精掳进妖精乡。”既然对方不单纯是为了妖精博士而来,妳只能猜测是不是因为妖精乡的问题。


“看来小姐明白我的来意,那么小姐有办法吗?” Dr.哈特雷斯至从得知艾歇尔巴顿家族,有过一丝希望,毕竟他的身体不知还能支撑多久。


“抱歉,您作为时钟塔的魔术师,想必是透过灵墓阿尔比昂的缝隙前往妖精乡,如果是其他地方,还有可能再次前往。但很可惜,那边的时间与空间十分紊乱,就算我拜托熟识的妖精,也无法判断您当初到达妖精乡的位置。”


虽然Dr.哈特雷斯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但是气氛也凝重很多。


“您在部分妖精中也很有名,擅自闯入妖精的领域又活着出去的人类。一般没有人带领,误入妖精乡的人类通常都会困死在那,您已经很幸运或者说作为魔术师的实力惊人。”妳试图缓和气氛,同样作为被妖精袭击过的幸存者,妳对Dr.哈特雷斯还是有几分好感。


“感谢小姐的安慰,虽然无法达成原先的目的,不过能够认识小姐也是我的幸运。”


“小姐长大后有兴趣前往时钟塔就读吗?要不要成为我的弟子?”这是来自诺利奇家族代代相传的坏习惯,对于有兴趣之人会好奇对方未来能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甚至不惜给予对方帮助。


“谢谢您的邀请,不过我在魔术方面已经有老师了。如果时钟塔愿意接受旁听生,或许我会前往,但我对魔术师的宿愿不感兴趣,比起魔术师我更可能成为魔术使。”妳十分意外Dr.哈特雷斯会提出这样优渥的条件,可惜妳对时钟塔的做法真的不太感冒,家族曾经发生过的惨剧,何尝不是对方冷眼旁观的结果。


“真可惜,不过之后小姐到达适合年龄,我会向妳寄出旁听生的邀请。不过能询问下,小姐的老师是谁吗?” Dr.哈特雷斯觉得可惜,不过对方有老师也没办法了。


“妖精们推荐的,虽然老师有点不太靠谱。是个连念咒念的稍为快些都会咬到舌头的家伙,但在魔术属性上十分适合。”妳直接叹气,若不是因为属性变异,一般魔术师的魔术都不适合妳,妳也不会有机会遇见那位。


魔术的学习不过来自妖精的补偿,虽然妳怀疑最后可能剑术会学得比魔术好。


“虽然第一次见面给小姐带来不愉快的印象,但妳介意之后我在来拜访吗?不是作为魔术师,而是作为友人,在下午茶时光闲聊有关妖精的故事。” Dr.哈特雷斯心想 : “妖精的魔术吗?真是越发好奇小姐未来的发展了。”


“可以,欢迎您再次前来,下次会替您准备可以度过下午茶时光的妖精故事。”


两人相视一笑,都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02.


2010年春日 艾莉西亚・艾歇尔巴顿 7岁未满8岁。


“听说你辞去学部长的职位?发生了什么事吗?”妳家虽然不在时钟塔,但是魔术师世界发生的大事还是略知一二。比如说一位君主死于远东的圣杯战争,连魔术刻印都严重毁损。


“发生了不少事情,不过艾莉不用太担心我。我只是有了想做的事,没有多余的时间兼任学部长的职位。” Dr.哈特雷斯给自己倒了一杯花茶,放松的和妳享受起下午茶。


这些年,妳们几乎每周会见一次面,在魔术方面Dr.哈特雷斯也教了妳一点相关基础,妳和他大概算是亦师亦友的关系。


“那你要照顾好身体,你们魔术师研究起来老是会忽略自身情况。”妳高兴的吃起蛋糕,Dr.哈特雷斯带来的饼干则被妳分给小棕精们。


“虽然很可惜不过我们的聚会也要结束了,接下来我要到很多地方去调查,也不是什么能带伴手礼的地方。” Dr.哈特雷斯叹息,今天之后就没有让他在这么放松的地方了。


“只要还活着就有机会见面,祝你完成心愿。”妳知道魔术师的通病,也不多说什么。而且按照东方的说法,只要两人之间还有缘分自然就会相见。


“谢谢艾莉的祝福,让我们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下午茶。”


那天是妳在离开英国前最后一次见到Dr.哈特雷斯。



03.


2012年 艾莉西亚・艾歇尔巴顿 10岁。


苏格兰 爱丁堡大学附近住宅。


艾德华・艾歇尔巴顿急匆匆地回到家,慌张地四处寻找女儿的踪影。


“亲爱的妳在哪?”


妳听见艾德华的声音,与平时冷静绅士的态度不同,惊慌极了。


“尼可我们今天先学到这好不好,爸爸好像有事找我。”妳双手合十向尼可请求,平时妳除了课业还同时学习魔术、剑术与妖精博士的知识,与妖精有关的事情一般都是由尼可来教妳的


“好吧,艾莉西亚我们改天继续。真是的,艾德华那小子又是在做什么啊,从以前我就不喜欢他。”尼可合上桌上的书,跳下桌子,嘴里还不停碎念着。


妳露出无奈的笑容,谁让爸爸长的像19世纪的青骑士伯爵,妳也是因为长的和那位的夫人相似,才倍受妖精们的喜爱。妳和尼可一同离开书房,爱德华一看見妳就紧紧抱住妳,嘴里不断的说着太好了之类的话。


“爸爸发生什么事了。”妳回抱住艾德华,虽然他用的力气有些大,但对长年练习剑术的妳,还算能忍受。


“艾莉刚刚我收到家里传来的讯息,最近英国发生多起魔眼持有者被谋杀,哥…妳的大伯替我们准备好签证和机票。我们要去远东,魔术的贫脊地--日本。”艾德华放开妳,神情格外激动。


在妻子去世后妳就是他生活的唯一的支柱,如果谋杀案跟自己相关他根本不担心,但是涉及到妳,哪怕只有一丁点可能性都不行。


“不用离开英国吧?老师给的礼装还好好运行着,不会有人看出我有魔眼的。”妳不太想离开英国,这里是妳的家乡,更何况尼可他们也在这。


“这起事件到现在都没调查出结果,目前时钟塔法政科和圣堂教会联手暂时把事情遮掩起来。我不能把妳放在这么危险的环境,家里在日本也有产业,到那边也能好好生活。”爱德华拿出行李箱,开始整理起衣物,作为一个早年丧偶的鳏夫,他的动手能力十分强。


“艾莉西亚妳也去整理东西,我会陪着妳去日本的。不用担心其他小妖精,伯爵会派人照顾他们的。”尼可一听事情严重,立刻催促妳去整理行李,魔术师的残忍连他们妖精都深刻了解,虽然可以逃到妖精界,但妳肯定不同意。


“我知道了。”妳只好乖乖回房整理行李,不過妳还是忍不住和老师抱怨起来。


妖精魔术使 : “爸爸他们太担心了,我平时几乎不太出门,怎么可能遇到杀人魔。”


魔法☆梅莉 : “女儿控都是这样的阿☆”


妖精魔术使 : “还要跑到日本那么远的地方,我完全不会日语,根本语言不通。”


魔法☆梅莉 : “日本蛮有趣的喔,唔☆稍微保持神秘一下,等艾莉去了就知道~”


妖精魔术使 : “能被你称作是有趣的事,根本不好吧!”


魔法☆梅莉 : “真令我伤心,原来艾莉是这么看我的,晚上训练加倍吧☆”


妖精魔术使 : “我要去整理行李了,没空在聊,之后再说。”


魔法☆梅莉 : “哎呀,跑掉了吗?艾莉,我们梦里见~”




大纲整理完成了,以咒术时间线为基准填入型月的事件,四战实在写不了,会出现年龄问题。空境的时间往后拉最多,为了让角色间年龄相差不要太大,我尽力了。这章完全是类似前言的存在,该出现的事件都还没埋入。


下章开始出现咒回人物,两位最强DK都会成为高专教师。阿赖耶识肯定不会让脑花活下去,早就被弄死了。这篇是用事件的写法,所以中间会加速,不然什么时候男女主才能相遇阿。


感谢您看到此,有兴趣可以留言和我讨论剧情。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